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铭传故里4A级景区正式揭牌,蚕桑文化节同时开幕 有“声”有“色”有“味”,三天吸引游客4万多人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5-14 11:15   https://www.yybnet.net/

绿树掩映,清水绕圩。五月的刘老圩格外美丽,在一片虫鸣中,迎来一拨又一拨游客。

5月11日,铭传故里国家AAAA级景区正式揭牌,与此同时,肥西县首届蚕桑文化节也在铭传故里开幕,并开展了一系列蚕桑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11日至13日,景区接待游客超过4万人,迎来今年首个客流高峰。

铭传故里中,非遗秀铭传

刘铭传故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与刘铭传纪念馆、刘铭传墓园、小团山香草农庄等景点一起,组成铭传故里景区,2017年成功创建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今年5月11日正式揭牌。

刘铭传作为晚清著名的淮军将领,曾任台湾首任巡抚,功绩卓著,名垂青史。想了解刘铭传传奇的一生,到铭传故里走一走是最好的方式,可以看看他和子子孙孙住过的屋子,也可以摸一摸他亲手种植的桑树……

为让游客更直观地了解刘铭传,景区在刘铭传故居开展了“肥西秀铭传”活动,邀请皮影戏、剪纸、泥塑、糖人等非遗传承人,展示刘铭传相关的历史和文化。比如,皮影戏表演团队创作了青年刘铭传与恶霸斗争的戏份。剪纸大师方军化创作14幅剪纸作品,介绍刘铭传的生平和功绩……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非遗秀铭传”活动有“声”有“色”有“味”,最受小朋友欢迎,特别是糖画手艺人在创作时总是被一群人围观,平均一天要做糖画300多个。

3天接待游客4万多人

铭传故里国家AAAA级景区揭牌的同时,肥西县首届蚕桑文化节也正式开幕,采摘桑葚、观看蚕桑制品生产过程……蚕桑特色集市、蚕桑欢乐农场等蚕桑相关的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游客。

“今天吃的桑葚感觉比过去几年吃的都要多。”5月13日,在铭传乡的一个桑葚采摘园里,从合肥来的游客张女士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这次摘了很多,回去与亲朋好友们分享。

而在当地另一家农场里,一群人正站在泥塘中摸鱼,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不想下水的游客则蹲在岸边钓龙虾,也是欢乐无穷。插秧苗、栽瓜苗……这些农耕体验活动,也有很多人参与。

这几天,与游客一样高兴的还有铭传乡当地的村民,因为由他们生产出来的产品,被越来越多的人“看中”。在蚕桑特色集市上,桑葚酒、桑叶茶、桑枝木耳、桑叶粉折、蚕丝被等蚕桑制品,以及土鸡蛋、腊肉等土特产,都成了走俏货,纷纷被游客们买走,而这将为当地村民带来额外的收入。

据初步统计,自铭传故里国家AAAA级景区揭牌和肥西县首届蚕桑文化节开幕以来,铭传故里景区接待游客超过4万人,迎来了近年的首个客流高峰。

据悉,本届蚕桑文化节将持续至5月31日,近日有家庭游、亲子游和团队游打算的市民,都可以选择前往铭传故里景区,一系列项目可以帮助了解刘铭传的历史,体验蚕桑和农耕文化。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王吉祥

新闻推荐

肥西首届蚕桑文化节攻略出炉 明天到铭传故里吃好喝好玩好

5月11日(明天),肥西县首届蚕桑文化节就要在铭传故里开幕了。桑葚鲜果、桑葚酒、桑叶茶……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眼馋”好久,马上周末了,不如到铭传乡去转一转,让嘴巴也过过瘾。除了这些吃的喝的,还有哪些...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秋日去肥西2018-05-13 00:00
评论:(铭传故里4A级景区正式揭牌,蚕桑文化节同时开幕 有“声”有“色”有“味”,三天吸引游客4万多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