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寓教于乐 宣讲入心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6-21 1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聂扬飞本报通讯员 鹿自强

“什么是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我们百姓有什么联系?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吸引了肥西县上派镇派河社区的众多居民。来自 “派河春晖”文艺宣讲团的成员,通过音舞快板、门歌、庐剧联唱等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们讲解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和意义。 “这样的宣讲很接地气,寓教于乐,我们愿意听也能听得懂。 ”居民董世洲看完文艺宣讲后说。

“围绕党和政府为老百姓所做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派河春晖\’文艺宣讲团下基层、入社区、到田间,面对面进行宣讲,颇受群众欢迎。 ”上派镇党委书记翟荣胜介绍,自2016年至今,“派河春晖”文艺宣讲团已开展各类宣讲 500多场次,涵盖文明创建、棚户区改造、脱贫攻坚、民生工程建设等多个领域,听众达6万多人次。从上个月开始,上派镇依托派河春晖宣讲基地成立了全县首家新时代市民讲习所,在辖区内的27个村(社区)成立了新时代农民传习站,定期开展宣讲活动。

“理论宣讲只有真正播撒到群众的心田,才会收到良好效果。 ”翟荣胜说,为做好宣讲,宣讲团每个季度定期组织理论备课,集体讨论宣讲的主题和内容,不断丰富和完善宣讲形式,推出优秀宣讲题材,编排群众喜爱的文艺节目。同时,镇里不断强化 “互联网+”思维,打造了集“美丽上派”“派河春晖”微信公众号、APP、社区微博等为一体的“思想云”,并利用VR、H5等新技术开设微党课、微视频、手机微学堂,使宣讲适应时代的发展,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

新闻推荐

上百种鲜果等你品尝

肥西花岗瓜果采摘节昨日开幕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办讲座为考生减压2018-06-15 11:24
评论:(寓教于乐 宣讲入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