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落实“河长制” 守护碧水蓝天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6-22 04:10   https://www.yybnet.net/

“家门前这条河流,每天都有保洁员按时上岗清理垃圾杂物,水质越来越好了。”谈起“河长制”带来的变化,三河镇居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为促进水资源保护,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今年以来,三河镇创新举措,全面落实“河长制”管理,守护了一方碧水蓝天。

按照《肥西县河长巡河制度》,镇级河长每月至少开展2次巡河工作,村级河长每月至少开展4次巡河工作,对发现的河湖水域岸线及相关水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处理。

在三河镇境内每条河流,都会有一块“河长制”的公示牌,不仅有各级河长姓名、责任单位,还有监督电话等。公示牌的设立明确了河流流经自然村庄的镇级、村级、组级负责人及治理任务,方便群众的监督,若发现水质有问题,一个电话就能找到相关责任人。“丰乐河桥庵村段有2.8公里,我们实行网格化管理,巡河期间发现有垦殖现象,立即进行处理。”三河镇桥庵村村委会主任盛立定介绍说。

按规定,三河镇党委书记、镇长为总河长,村书记为村级河长,以及多名专职管理员一起组建层级管理队伍,并针对每条溪流的现状,明确污染源治理方案和整治方案,做到“一河一策”、“一河一档”,每月不定期巡查,做好记录。通过一系列措施,该镇不断加大河长制工作力度,严格责任追究,打通了治河“最后一公里”。

如今,“河长制”正在悄然改变着三河镇的居民生活。该镇在落实“河长制”的基础上,继续狠抓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减少农业生产的面源污染,实现农村生活环境的“水清、地绿、村美”。 ·孙志勇 记者 王蔚蔚·

新闻推荐

高刘法庭昨天揭牌成立

本报讯为提高司法服务和保障水平,昨天,蜀山区人民法院高刘法庭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高刘法庭覆盖辖区包含高刘镇24个村居,总...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河长制” 守护碧水蓝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