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代购国外假药获刑法院同时宣告禁止令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6-22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法院同时宣告禁止令

本报讯 由于住在中俄边境,往返俄罗斯方便,黑龙江姑娘马某做起了代购生意,而且开了淘宝店。没想到,因为代购未经批准进口的国外药品,触犯了刑法。6月19日,记者从肥西县人民法院获悉,法院以销售假药罪判处马某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宣告禁止令,禁止其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药品销售相关活动。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马某家住黑龙江省黑河市,位于中国和俄罗斯的交界处,出境十分方便。她经常从俄罗斯采购一些家人需要的生活用品,也时常帮朋友代购,由此产生了通过代购挣钱的想法。

由于近几年网络代购、微商销售等形式发展迅速,马某也通过网络学习,自2016年至2017年7月期间,在淘宝网上开设名为“菲菲俄罗斯代购”的网店。她通过该网店销售日常用品,随着顾客增多,需求量增大,又销售未经批准进口的国外降糖药、降压药,涉案金额达人民币18130元。

肥西县一居民通过淘宝店购买了这些药品后,怀疑是假药,便向肥西公安部门报案,最终案发。2017年8月30日,被告人马某被抓获归案。

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定,涉案药品未依法取得进口药品注册证书,按假药论处。

肥西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结合被告人马某坦白、退赃、认罪悔罪等情节,应以销售假药罪判处其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万元。在判决中,法院对其宣告了禁止令,禁止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药品销售相关活动。

(季雪婷记者唐欢)

新闻推荐

敢为人先 小井庄迈上改革路

○山南镇小井庄村干部在曾经的村支部前留影开栏语40年很短,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一瞬。40年很长,足够谱就最璀璨夺目的...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代购国外假药获刑法院同时宣告禁止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