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积极分解落实 确保大调研落到实处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7-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肥西组建131个小组深入调研,将公开政策咨询电话

深入田间地头、企业基层……自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肥西县大调研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目前已进入普遍走访阶段。7月11日,记者了解到,该县已经开展调研数百次,涵盖城市管理、城乡建设、教育文化、农业农村、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

三河

医疗、教育难题……居民的疑惑一一得到回应

近日,在三河镇杨婆社区,肥西县委组织部大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把目标对准了旅游发展、文明创建、居民生活。

在调研中,居民结合自己的生活,提出了不少意见。“社区卫生所医疗条件和水平有限,不能满足居民的医疗需求;社区周边没有比较好的高中,很多孩子为了升学只能前往离家较远的学校;社区内现有的菜市场管理混乱,而且空间较小,无法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在经过汇报、协调之后,调研组将处理方案进行了反馈。“安医大二附院有意向和社区卫生院开展合作,提供技术和人员;针对高中入学问题,目前合肥八中有意在该社区新建分校,带动周边教学水平提升;同时,三河镇政府将对杨婆社区的菜市场重新选址规划、进行升级改造,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花岗

帮助企业学校牵线为技术人员提供培训基地

在花岗镇合肥彩丽丰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肥西县经信委大调研工作调研组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企业负责人表示,在人才引进中问题较多。“目前技术工人流动性较大,焊工、车工人员匮乏,企业工人普遍技术水平较低,岗位技能不高,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的劳动生产效率,并对企业的规模化生产经营产生了不良影响。”

为此,调研组对接上了肥西博海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校方可以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定期对在岗及新录用人员进行技能培训。而在校学生也有机会进企业学习锻炼,得到优先录取的机会。

目前,47名新入职技工人员已经开展了培训。校方表示,接下来还将陆续针对企业的现有技术类人员特别是焊工、车工展开系统化培训,主动将服务、技术送到企业、送到一线。

未来

组建131个调研小组将公开政策咨询电话

记者了解到,肥西县已经成立了县大调研领导小组,负责全县大调研的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四部”,组建了131个调研小组,其中,“四部”即经济发展、人才服务、社会建设、基层治理四个调研部,各调研部围绕特定调研对象,分别制定有针对性的调研方案,明确分类走访调研提纲,分解落实调研任务,确保大调研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7月6日,肥西县共调研市场主体109家,人才89名,事业单位21家,社会组织15家,城乡居民116户,五小单位29家,共收集问题102条。

“接下来,县大调研办将针对调研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我们将公布大调研政策咨询电话,为方便各调研小组现场解答调研对象有关问题、疑惑,提高反映问题事项的现场解决率。”肥西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县调研办协调县经信委等15家单位,分别设立了咨询电话,这一举措将很大程度地提升县大调研活动工作成效。

针对普遍性、长期性、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各调研小组将及时上报大调研四部,第一时间会商解决,形成制度性成果,切实提升该县大调研问题解决率。

晨报记者 于巧妮

通讯员 丁玫欣

新闻推荐

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以前总觉得律师离我们很遥远,听说找他们咨询还要收钱。没想到现在我们社区里也有了律师,什么事都可以去问,还是免费...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引江济淮话安全2018-07-09 15:41
猜你喜欢:
评论:(积极分解落实 确保大调研落到实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