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缅怀先辈丰功伟绩 激励学子奋发图强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7-12 1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11日,参加海峡两岸(安徽)青年徽文化交流月暨2018年安徽理工大学—云林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科技文化交流论坛的台湾云林科技大学青年学子继续开展科技文化交流。当日,青年学子赴合肥参观刘铭传故居、博物院,这是此次论坛的一项重要文化交流活动。

刘铭传被称为台湾近代化之父。1885年清廷下旨将福建巡抚改为台湾巡抚,台湾正式成为祖国的一个省份,刘铭传被委以台湾第一任巡抚。

刘铭传故居位于合肥市肥西县紫蓬山区最高峰大潜山北麓2公里处,占地约7万平方米,始建于1868年,是一处被两道城墙和两道护城河包围起来的江淮庄园建筑。2004年,被选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参观刘铭传故居是每次皖台文化交流活动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内容。参加科技文化交流的青年学子参观后表示,一定缅怀先辈丰功伟绩,激励自己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本报记者 刘银昌)

新闻推荐

快乐暑假有你才“队” 2018可口可乐·安徽网小记者报名开始啦

暑期的脚步悄悄来临,曾听说或参与过往年安徽网小记者的孩子和家长,不约而同地开始询问:“今年小记者活动什么时候开始?可以提...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缅怀先辈丰功伟绩 激励学子奋发图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