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深化医改,铺就百姓健康路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8-19 10:19   https://www.yybnet.net/

配备先进医疗技术设备和药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覆盖,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综合医改的不断深入推进,给肥西县百姓看病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大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推进居民医保为患者筑起“健康保障网”

肥西县上派镇爱和社区的李少华,十几岁时查出尿毒症,至今患病18年,巨额医疗费用给这个农村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2009年,李少华的哥哥李正被查出同样病症,兄弟俩一年透析费用需20万元。“当时感觉天都塌了!”李正说。

“2013年,我们加入新农合,压力顿时减轻不少。近几年,肥西县开展的健康脱贫工程‘四保障一兜底一补充\’综合医保,更给我们带来希望和底气。”李少华说。

据了解,2017年度,李少华透析174次,总费用11万元,综合医保补偿后,个人实际支付448元;李正透析142次,总费用10万元,综合医保补偿后,个人实际支付159元。兄弟俩说到这,脸上洋溢出欣慰的表情。

截至目前,肥西县有透析患者500余人。“尿毒症与恶性肿瘤不一样,只要经济条件允许,长期透析治疗可维持生命。”肥西县卫计委工作人员说,“近年来,合肥市推出一系列健康脱贫工程,减轻了患者及其家庭的经济负担,保证了他们能得到及时治疗。”(下转2版)

新闻推荐

男子专偷电梯配件多小区电梯“趴窝” 维修工变身“电梯大盗”,被肥西警方抓获

维修工变身“电梯大盗”,被肥西警方抓获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医改,铺就百姓健康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