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岭上涌“绿海”幸福“画”中来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0-17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许蓓蓓

国庆后,天气晴好,312国道一侧的肥西县官亭镇6万亩林海风光如画,景色格外优美。游园、垂钓、摄影、骑行……丰富多彩的假日活动,让景区内人气满满,前来观光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官亭镇号称合肥的‘西大门’,东接合肥市,往西就是六安市。近年来,官亭镇加快植树造林和生态建设力度,森林覆盖率由2012年的12%提高到现在的26%。”该镇外宣办主任周先海告诉记者。

官亭镇是肥西县典型的传统农业乡镇,由于地处江淮分水岭,缺水易旱,生产粮食作物成本较高,长期以来农业增收较慢。为此,该镇紧紧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主题理念,大力发展林业和生态旅游业,经济发展全面提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其中,官亭林海已成为合肥市郊最大的人造观赏林和天然“氧吧”,先后获批省级森林公园、国家生态公园(试点)、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位于官亭镇王祠村的安徽佳烨碧根果扶贫产业园,如今已是绿树成荫,生机盎然,一颗颗绿色的果实高高挂在枝头。踩着脚下宽阔坚实的道路,记者回忆起两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杂乱和泥泞的土地,低矮的树苗刚刚种下。 “产业园带动周边8个村土地集体流转,种植碧根果1万多亩,今年预计能产果1万多斤。 ”苗木基地技术总监钟舒畅说。

“土地流转了,我们生活条件也变好了。大家都住上了新房,像我们这些年纪大的还能到园区打工,一个月有2000多元钱。”在产业园工作的村民黄学正老人说。从2013年开始,王祠村开始整村推进,居民们3年后迁入安置新居,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一大批青壮年从贫瘠的土地上解脱出来,安心进城务工;年纪大且有一定劳动能力的农户到苗木企业打工,家庭增收的同时还学会了修剪、施肥等苗木管理技术。

新闻推荐

匡南,那日渐稠密的人烟

□合肥潘小平匡南是指匡河以南。这是一条不知名的小河,位于合肥政务区的南面。2011年2月初,我从城北拥堵的白水坝搬过来的...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岭上涌“绿海”幸福“画”中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