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三河古镇与水乡周庄结为“友好古镇” 2018安徽肥西旅游资源宣传暨项目招商推介会在周庄完美谢幕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0-17 10:18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3日下午,由中共肥西县委、肥西县政府主办,肥西县旅游局和肥西县招商局承办的2018安徽肥西旅游资源宣传暨项目招商推介会在江苏省昆山市周庄举行。

本次推介会上,皖苏两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三河古镇和水乡周庄签署“三河、周庄友好景区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共享市场资源,互相开拓区域市场,共同提高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

仅隔三月肥西旅游再赴江苏推介

继今年7月在无锡召开旅游资源宣传和招商项目推介会后,肥西旅游近日再赴江苏推介,这次来到了苏州昆山市。

本次推介会邀请到昆山市当地旅游主管部门领导以及江苏80多位相关行业客商、旅行商负责人参会。肥西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全面介绍了肥西的旅游资源,表达了邀请客商前来肥西考察的诚意。

“在无锡举办的旅游资源宣传和招商项目推介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也是为什么短短三个月内,我们再次来到江苏进行招商推介的由来。”肥西县旅游局局长王书国表示,肥西正是看中江苏在旅游发展中的各类先进经验,希望通过交流学习“取经”。

据介绍,近年来,肥西县域经济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势头,连续8年跻身全国百强县,目前已居第64位,较上届评选大幅提升6个位县按照全域旅游发展思路,着力构建“125”旅游发展空间布局的战略部署,立足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定位,按照“着眼大区域、打造大品牌、发展大旅游”的发展理念,建设“多彩肥西休闲胜地”。

多个旅游项目抛出了“橄榄枝”

肥西县旅游局局长王书国在推介会上表示,这次推介的重点是肥西的旅游项目,希望能够吸引在县各旅游乡镇的负责人也进行专题推介,并带来了各自的精品旅游项目,重点推介了高端服务综合体、生态园景区、桃花岛、河滨广场等多个优质旅游项目,向江苏当地客商抛出“橄榄枝”。

此外,为了招商引资,肥西县还拿出了“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肥西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功杰介绍,近年来,为加快全县旅游业发展,肥西县印发了《肥西县培育新动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提出了对星级饭店,农家乐,全省研学旅行基地,3A、4A景区评定,以及旅行社招徕游客达一定数量的各种奖励措施。还出台了《肥西县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实施意见(2017~2020年)》,对乡村旅游规划编制、产品开发、品牌包装、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筹划。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将助推肥西旅游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在这些政策以外,我们还拿出了乡村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王书国介绍说,“这些专项资金重点用于民宿客栈、度假村落、露营基地、旅游文创、智慧旅游、乡村特色主题活动、乡村新线路产品等乡村旅游项目。”

三河与周庄缔结为“友好古镇”

为积极共享市场资源,互相开拓区域市场,共同提高双方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推介会上,两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三河古镇和水乡周庄负责人共同签署了“三河、周庄友好景区合作协议”。

同时,双方还发布了针对苏州、合肥两地居民为期三个月(10月20日~12月底)的旅游优惠政策。具体为:苏州市民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到三河古镇景区免费游玩三河大战风云馆、杨振宁旧居、董寅初纪念馆、孙立人故居、刘同兴隆庄、鹤庐等六个景点;合肥市民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到周庄景区享受门票六折优惠。

此外,肥西县旅游局在会上还推出了多条肥西两日游、三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并宣布将举办旅游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游客了解肥西、游览肥西,推动苏州及肥西城市之间的客源互动。

在推介会结束后,主办方当晚在周庄景区古戏台向广大游客送上了一场独具地方特色、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全方位展现肥西的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

刘屹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王吉祥

新闻推荐

紫蓬山 文旅融合添活力

近日,2018第一届“紫蓬山杯”象棋公开赛在肥西县紫蓬山风景区举行,本次活动由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合肥市象...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又是一个丰收年2018-09-28 09:41
评论:(三河古镇与水乡周庄结为“友好古镇” 2018安徽肥西旅游资源宣传暨项目招商推介会在周庄完美谢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