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肥西县外贸进出口实现全省“四连冠”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2-21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肥西县商务局获悉,据省商务厅公布的最新数据(含合作园区),肥西县2018年度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23.31亿美元,同比增长40.43%,高于全国增速27.8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5.45亿美元,同比增长110.74%,高于全国增速100.84个百分点,连续四年位居全省县(市)第一。

近年来,肥西县不断强化对外贸工作的组织领导,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促进外贸进出口工作持续稳步增长。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对重点外贸企业实行帮扶联系和跟踪监测,及时帮助企业分析问题,制定应对策略;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重大展销会、交易会等活动,利用展会资源,抢抓订单,开拓市场。2018年先后组织县内52家企业参加广交会、中国(波兰)出口商品展和首届进博会等展会。

肥西县还积极完善政策体系。在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各项促进政策的同时,制定出台了县级促进政策,持续优化发展环境;结合企业帮扶和“四送一服”活动,加强各级相关政策的宣传落实,让企业用足用活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2018年共兑现省、市、县级外贸促进政策资金1451.75万元。

此外,该县还对重点外贸企业加大扶持,支持其做大做强。同时,努力促进产业带动,以家电、机械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为支柱产业发展带动外贸发展。

(刘友谊 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上班途中受伤 并非都是工伤

■本报记者陆杨肥西县山南镇农民葛先生就职于合肥市一家物业公司。近日,在一次上班途中,葛先生骑车不慎摔倒并导致骨折...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欢欢喜喜迎元宵2019-02-20 11:31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县外贸进出口实现全省“四连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