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叶涛:支部引领产业走 产业带动群众富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2-21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2018年1月,叶涛转业至合肥市农业委员会任科教处主任科员。2018年4月,他被组织选派到肥西县三河镇龙安社区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仅用不到一年时间,就让一个贫困村,摇身一变成为一个组织力量坚强、产业特色突出、经济发展较快、群众增收明显的脱贫村。

上任后,他制订了详细的党建方案,全方位提升党支部组织能力,让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当核心、唱主角。为找到一条适合社区脱贫发展的好路子,他带领两委成员一起到群众代表、致富能手和贫困户家中走访座谈,征询他们对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他还利用周末时间自费到江浙发达地区农村考察学习。

在他的协调支持下,社区成立了黑鱼养殖扶贫产业园等5家渔业养殖企业,渔业养殖面积从2017年的600多亩发展到1500多亩,渔业综合产值达到1500多万元。

2018年,龙安龙虾养殖专项合作社被评为“合肥市稻虾养殖10佳基地”,社区被评为“一村一品”渔业示范村。

在扶持产业发展的同时,他还大力实施“四带一自”扶贫,采取“产业园+社区+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和“公司+贫困户”等模式,带动贫困户和村集体增收增效。

2018年,这里的贫困户人均年收入达到1.5万元,村级集体经济增长到12万元,比2017年分别提高0.5万元和5万元。社区2018年被评为“一村一品”渔业示范村,在接受省第三方脱贫攻坚监测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晨报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肥西县外贸进出口实现全省“四连冠”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肥西县商务局获悉,据省商务厅公布的最新数据(含合作园区),肥西县2018年度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23.31亿美...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社区春晚年味浓2019-02-20 09:07
猜你喜欢:
拾金不昧暖人心2019-02-20 10:00
评论:(叶涛:支部引领产业走 产业带动群众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