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抓项目创环境 向着营商环境高地奔跑

来源:肥西报 2019-04-12 22:55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肥西县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创新理念“引进来"企业,创优环境让企业“留得住",全县投资营商吸引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不断增强,

创新理念“引进来"

企业能否引得进、留得住,是反映一个地区营商环境优质与否的“晴雨表"。

“时代在变,招商引资的理念也要跟着变。"县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费广兵说,去年肥西县围绕智能制造等十大产业,组建了10个产业小组,建立了“1+2+1"产业招商推进新机制,实行精准招商。

被认定为世界500强项目的丰树肥西现代综合产业园项目,就是实施精准招商后签约的项目,项目落户花岗镇,项目投资8亿元,占地180亩。事实上,肥西县除了在招商理念上有了较大转变,在招商模式上也实现了更大突破,这无疑激发了县域经济的活力。

费广兵说:“在3月末召开的2019年创优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上,首次公布了聘请招商顾问的相关文件。"今年肥西县将初步遴选出30位招商顾问,他们积极出谋划策或是利用自身优势,着力引进好企业、好项目,为产业招商带来新活力。

除此之外,今年肥西县还将持续对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进行修订。“这项政策措施主要是为了激励大家参与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在费广兵看来,招商模式的改变都是力图打造一个利于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也只有整体环境的改善,才能吸引优质企业入驻。

理念和模式的转变,带来的是更多的企业“走进来"。去年,全县实现招商引资到位省外资金总量252亿元,超年度任务数7亿元,占市下达肥西县年度目标任务的102.9%,市局认定67个新签约项目。

创优环境“留得住"

“今年创优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聚焦高质量、再创新辉煌,必须创新治理、优化服务,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县经信局副局长陈文松告诉记者,这是一次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经济发展大会,体现了县委县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这为全县的企业长期立足肥西发展提振了信心。

“有人说,幸运有时会穿花拂柳而来,有时会踏着波诡云谲而来。而事实是要想企业‘留得住’,必须拿出服务上的‘真情实意’,政策上的‘真金白银’。"县经信局言行合一。为了解掌握全县重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早在年初,县经信局就组织开展了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大走访活动。重点了解各重点企业2018年完成的产值税收、2019年度生产计划及拟投资建设项目情况,具体了解企业有无新产品投放市场、员工队伍建设等情况,帮助分析各行业发展形势及2019年市场前景。通过企业反馈的相关情况和数据,分析预判相关产业本年度增长幅度,从而摸清底数、精准施策,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结合走访,各工作组还向企业面对面宣传国家及省市县各级产业扶持政策,征求企业对政策修订执行方面的建议,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问。收集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经梳理归纳后,将结合“四送一服"活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予以解决,全力扫除企业发展障碍。

此外,肥西县还即将出台《肥西县大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通过强化金融、财税、科技、人才和环境支持,让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真正落地见效。

良好的发展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带来强劲动力正在显现。荣膺全省制造业发展综合10强县和增速10快县双料冠军,上榜2018中国工业百强县、中国知识产权最具影响力县域、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跃居全国百强县第55位,较上年度提升9个位次。

发展永无止境,实干成就未来。抓项目、创环境,向着营商环境高地奔跑。相信在软硬环境持续改善下,各家企业在肥西这块风水宝地,定将风生水起。(记者 杨桂)

新闻推荐

全市秸秆综合利用推进会在肥西县召开

昨日,全市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在肥西县严店乡召开。副市长王民生,副县长韩斌及市投资促进局等部门负责人,各...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项目创环境 向着营商环境高地奔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