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上半年将有20多个大建设项目收官

来源:肥西报 2019-05-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笔者从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获悉,肥西县大建设传出喜讯,预计截至6月底前将有20多个重点工程收官,涉及保障房、市政道路、公益性项目等多个领域,建成后,肥西县城市功能和品质将得到明显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将进一步增强。

铭传路下穿等一批道路将建成通车

据了解,在市政道路方面,今年以来除珍珠路(青年路-派河大道)、青年北路延伸段(珍珠路-翡翠路)、三河路(金寨南路-潭冲路)已放行通车外,计划6月底前竣工通车的还有乐平路(人民路-巢湖路)、芮祠路(青龙潭路-蓬莱路)、铭传路下穿工程等。

其中铭传路下穿工程位于肥西与经开区交界处,长度470米,道路红线下穿铁路段28-45米,包括道路(下穿)、排水、管线综合、桥涵、照明灯等工程。目前正在进行下穿挡墙及桩基施工,有望今年6月底主路面放行通车。

翡翠小学和桃花工业园小学今秋如期开班

在公益性项目建设方面,根据施工计划,今年秋季翡翠小学和桃花工业园小学将实现开班招生,目前两所学校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屋面防水、室内墙体二次结构施工。两所学校投用后可提供标准班级84个,容纳3760个学位,其中翡翠小学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分校投用后,教育理念和资源将得到分享,肥西县基础教育将得到有效提升。

此外,计划上半年竣工的公益性项目还有肥西三中心项目(政务中心、联合接待中心和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方岗农贸市场、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刘铭传纪念馆土建工程等项目,目前工程量均施工过半,正在加班加点追赶既定目标。

金星和园四期等5个安居工程竣工移交

根据施工进度,金星和园四期、产城安置点B地块、凉亭雅苑三期B区、芮祠安置点三期、顺美家园二期等5个安居工程,计划上半年竣工移交。据介绍,目前上述5个安置点主体工程均已完工,正进入到小区室外铺装、水电接引安装、电梯和消防等专项验收等收尾环节。据统计,5个保障房安居工程总建筑面积123.3万平方米,设计住宅8054套,能满足2.6万人居住。(徐启玖)

新闻推荐

肥西县政协 接待如皋市政协考察团

本报讯5月14日上午,如皋市政协副主席严世斌、刘晓洁一行来肥西考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作。肥西县政协副主席徐治...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县上半年将有20多个大建设项目收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