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一家三口勇斗窃贼 见义勇为传播正能量

来源:肥西报 2019-05-2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3月8日凌晨两点,张超带着一身的疲惫从打工的饭店回到了位于上派镇朝东新村三楼的家中。最近饭店生意特别忙,作为厨师的他,经常要忙到夜深才能回家。这又是一个晚归的夜晚,为了不打扰妻子和孩子休息,张超选择洗漱完毕后去另一间卧室休息。刚刚休息没多久,怀孕的妻子张春燕突然推开了房门,神情有些惶恐不安,“张超,我听见楼下好像有什么声音,你过来听听,是不是我听错了。"张超立刻起身,来到夫妻卧室外的阳台,果然,他也听到了一阵金属敲击的声音,而且一阵紧似一阵,两人卧室下是一片空地,很多邻居都在那里停放电瓶车。“会不会是有人又在偷电瓶车的电瓶?"联想到最近一段时间小区接连有几户居民电瓶车电瓶被盗,张超立即警觉起来,他赶紧穿好鞋子,跟隔壁房间的父母亲打个招呼就准备开门下楼。“孩子,你等等。"原来,因为儿子的晚归,一直牵挂着儿子下班回家的父母亲其实也没睡着,他们一听孩子说要下去抓小偷,两人也连忙起身穿好衣服,和孩子一道下楼去看个究竟。

小区里没有灯,黑暗中,一家三口隐隐约约看到一个黑影蹲在电动车旁,手里还在窸窸窣窣的弄着什么,张超走在前面,大喝一声:“你在干什么?"黑影吓了一跳,他慢慢地站起身来,吱吱唔唔地说着“我没做什么"。张超气笑了,“没做什么,没做什么你大半夜的蹲在这里做什么?"他一起身,张超这才看清楚,这是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三十多岁的样子,他手里拿着一根撬棍,头上用衣服密密地包裹着,脸上戴着一个口罩,只露出了一双眼睛。男子看见有人来,赶忙停下手中的动作,就想离开。张超自然不可能放他走,他和父亲一人抓着窃贼的一只手,把他固定在原地,一边掏出手机准备拨打110。

窃贼一听他们说要打110,顿时就急了,他急着想逃走,开始挣扎了起来,张超和父母连忙一起紧紧抓住他,狗急跳墙的窃贼突然挣扎着往后一摸,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了一个钥匙大小的东西,就朝着张超捅去。危急时刻,张超根本没注意到那是什么,他只顾着抓住窃贼,不让他跑掉。因为,朝东小区是一个开放式的老小区,地形复杂,街巷纵横,如果一旦脱手,窃贼很快就可以逃走,基本不可能再被抓获了。搏斗中,三人齐心协力,张超力气大,抓住窃贼的手,和他厮打在一起,父亲张俊友则抱住窃贼一只胳膊,母亲殷贤桂扯住窃贼的衣服,三人毫不畏惧,勇敢地同窃贼进行搏斗。经过了一番激烈的追逐和搏斗,一家三口终于将窃贼按倒在地。由于要掰开窃贼拿着东西的手,母亲殷贤桂在搏斗中受了轻伤,手上被划出几道血口子,她一声惊呼,“他拿的是刀!"这时,张超才觉察到身体上的疼痛,原来,歹徒手里拿的是一把水果刀,就在刚刚和歹徒的惊险搏斗中,张超不幸也受伤了。

这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四十多分了,二十多分钟的搏斗后,一些街坊邻居也发现了异常情况,有几位邻居过来查看情况,一位阿姨赶忙让受伤的殷贤桂赶紧去拿东西包扎伤口,她来帮忙按着歹徒的手。来的人并不多,张超担心自己一放手,歹徒又会择机跑掉,于是,他强忍着疼痛,一直死死地按着歹徒,直到派出所的警察来到现场,询问是否有人受伤时,他才说了一句:“我受伤了。"张超受的伤十分严重,他的肚子上被水果刀划开了一道十厘米长的口子,胳膊上也被划伤,警察赶紧联系医院派救护车,在医院,医生仔细查看了他的伤口,严肃的对他说:“小伙子,你也是运气好,这刀但凡再深一点,就会划破肠子了。"

张超今年三十岁,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他是家中的顶梁柱,父亲张俊友以前是工地的木工师傅,随着年龄慢慢变大,他也渐渐干不动了;母亲殷贤桂一直在家操持家务;妻子怀孕了,他们还有一个7岁多的孩子。这次受伤对他的影响可不小,他至少需要在家休养三个月才能工作。但即使如此,他依旧乐观开朗,当记者问及他是否后悔的时候,他说:“后悔是没有的,毕竟抓小偷这是我应该做的,如果大家面对这种情况都不出手,那小偷岂不是要猖狂了?不过,如果以后遇到这种事,我也会先保护好自己,再去做。"在张超朴实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的是真诚和正义。(记者 邓可)

行进肥西 精彩故事

新闻推荐

妙龄少女被人持刀杀害 嫌疑男子与其相识,两人曾有矛盾

晨报讯5月20日清晨,合肥市肥西县一小区发生一起惨剧,一名15岁女孩不幸遇害,持刀行凶者试图伤害自己时被居民劝阻控制。...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建残疾人服务中心2019-05-21 06:42
评论:(一家三口勇斗窃贼 见义勇为传播正能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