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肥西报 2019-05-2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花岗镇 今年以来,花岗镇司法所多措并举,全面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动强大宣传攻势,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将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与“七五"普法、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相结合,主动走进人员密集的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营造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舆论声势,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今年以来,共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开展集中宣传活动3次,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加强教育学习,深入摸排,消除“涉黑涉恶"隐患。对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排查梳理,加大对社会涉黑涉恶高危人群、事项的摸排力度,同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警示教育活动。5月8日下午花岗镇司法所积极组织辖区42名在册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教育宣讲学习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社区矫正人员认真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重点了宣讲了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的对象、涉黑涉恶线索问题如何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的特征及危害。

多方沟通,协调联动。花岗司法所主动与辖区派出所、综治维稳部门协调联动,确保排查无死角、摸底无盲区;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注意信息、数据保密工作,切实做好突发事件、重大舆情信息上报工作,全方位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有效开展。(夏颖 李杰)

芮祠社区 近日,上派镇芮祠社区综治办、关工委、妇联、文明办在芮祠家园小区联合开展扫黑除恶宣讲进居民小区活动。该社区工作人员围绕学习《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举报方式及奖励办法等进行专题宣讲,让辖区干群认识到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危害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刻意义。宣讲后,还在芮祠家园小区门口搭建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致全县广大居民群众朋友的一封信》。此次宣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引导社区广大干群自觉维护社会稳定,有力打击黑恶势力,通过强大的宣讲舆论攻势,形成了“打黑恶邪霸,建平安芮祠"的良好社会氛围。(汪传贤)

扫黑除恶进行时

新闻推荐

肥西县三河中心学校创新工作方法关爱留守儿童

肥西县三河镇中心学校扎实做好留守儿童工作,不仅在生活上关心,还注重在思想上引导,心理上疏导,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