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文化志愿 服务进校园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5-24 01:1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肥西县文化馆联合花岗镇文宣办来到董岗少年宫,开展了一场“文化志愿服务进校园——少儿书画辅导”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书法的各种字体及其由来,示范了怎样握笔和端坐,讲解了如何下笔和收笔。话音刚落,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拿起毛笔在纸上写了起来。老师和志愿者们则在一旁手把手指导。

欣赏书画环节,书法老师挥毫写下“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八字,小朋友们发出赞叹声。绘画老师寥寥数笔便勾勒出一幅墨竹图,笔笔苍劲有力。孩子们还在一旁提出要求:“老师可以画小动物吗?”“画只小鸟吧,老师!”老师轻描几笔,两只麻雀跃然纸上,引得小朋友们一阵欢呼。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有趣,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书画的无穷魅力,增加了学习的兴趣。

黄丽颖 马家贵

新闻推荐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花岗镇今年以来,花岗镇司法所多措并举,全面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强大宣传攻势,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将扫黑除恶...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志愿 服务进校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