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点亮乡间道路 照亮师生心田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5-24 06:06   https://www.yybnet.net/

“这条路以往可不是这样,学生和村民们夜晚出行,只能摸黑,除了不方便,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如今,通了路灯,照亮了道路,也照亮了我们的心。”在芮店中学教书的解老师高兴地说。初夏的傍晚,走在肥西县花岗镇芮店社区连接芮店中学与山农路的乡间小道上,你会看到路面整洁平整,灯火通明,路两旁绿树成荫,清风吹拂,风景宜人。

芮店社区是花岗镇“花园模式”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张“名片”。2018年,该镇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等民生工程,解决了人民群众和师生反映的芮店中学与山农路连接处的1.8公里的道路硬化问题。但路灯照明等附属设施,根据“谁受益,谁投资、谁管理”的原则,由镇、社区投资建设。为此,该镇发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通过“财政奖补引导、村民筹资筹劳、社会力量参与”的方式,广开门路筹集建设资金。

2019年初,该社区申报这一段水泥路的路灯亮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筹集资金443136元,其中财政奖补资金420000元,村民筹资3136元,社区集体投入10000元,社会捐赠赞助10000元。在连接芮店中学与山农路的路段内,安装60个8米高、40W的电源路灯。通过招标,确定施工单位,于3月22日开工安装,目前路灯全部安装调试成功,已交付投入使用。

·马家贵 李先锋 本报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交警十年不懈努力事故终得圆满解决

本报讯(通讯员余晓玲张欣记者李斐)一起10年前的交通事故,面对当事人的误解,肥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始终没有放弃为受害人维护正...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点亮乡间道路 照亮师生心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