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脱贫攻坚在肥西

来源:肥西报 2019-06-14 09:27   https://www.yybnet.net/

电商扶贫培训“亮点"多

今年以来,县商务局加大电商扶贫培训力度,已先后开展电商扶贫专题培训12期,培训各类人员133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86人。

今年的电商扶贫培训有以下亮点:网格化,服务到“村"。为方便参训人员,特别是参训贫困户,县商务局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先后分赴全县12个乡镇、园区,历时近2个月时间开展培训,因为离家近,很多群众尤其是有条件、有意愿的贫困户都很乐意参加培训。远程化,服务到“网"。今年的培训不仅仅局限于一时一地一课的教学,而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对部分有意愿和有电商创业从业兴趣的参训人员,向他们免费开放网络云课堂相关课程。今年,县商务局与相关培训机构签订协议,开设了肥西电商培训网络云课堂,目前已有43人申请网络课程,课程价值5.62万元。简单化,扶贫到“户"。 县商务局在“肥西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开设上行栏目,让贫困户自己种养殖的农副产品可以通过上行栏目直接发布上网,开通贫困户和扶贫产业园上行直通车,让“电子商务"变得简单起来,只要有一部手机,或者通过邻近的电子商务服务网点,就能随时把自己种养殖的农副产品供应信息发布上网。截至目前,通过该平台已发布扶贫农产品信息30余条。 (刘友谊)

花岗打响脱贫攻坚“夏季攻势"

日前,花岗镇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夏季攻势"。

思想上重视。镇、村两级召开“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暨“夏季攻势"部署会,对当前的工作进行详细的布署安排。同时,制订下发了《花岗镇2019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实施方案》和《花岗镇关于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的通知》,要求各村(社区)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抓好落实。措施上有力。全镇各帮扶责任人严格按照会议要求,与日常走访相结合,深入开展大排查,逐户逐人核实,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同时在全镇范围,继续开展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着力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督查上到位。对于此次“夏季攻势",镇纪委等相关部门开展专题暗访,实地核查各村(社区)和帮扶责任人工作开展情况。对省市县反馈的村(社区)存在突出问题上报未上报、应整改未整改的突出问题,将严格追责,并作为对各村(社区)年度扶贫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陈艳)

山南打好健康扶贫“组合拳"

日前,山南镇把健康扶贫摆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打好健康扶贫组合拳。

有效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根据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健康扶贫补充保险、医疗救助等保障措施,加强与县医保中心、县卫计委、县医院及镇卫生院的联系,完善落实针对贫困群众的倾斜政策,大幅提高保障水平,扎实推进健康扶贫民生工程。 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加强对贫困人口健康知识宣传,免费向贫困人口发放健康扶贫宣传资料,入户宣传“351"、“180"政策,不断提高贫困人口政策知晓率。 开展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服务,进一步完善个人健康档案,对实施健康管理做到了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 推进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积极加强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增强贫困户与签约医生双认知,让贫困户知晓签约医生姓名及联系方式,签约医生清楚贫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个性化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李悦)

新闻推荐

肥西家庭医生个性化服务儿童

本报讯(通讯员束林)日前,笔者从肥西县卫健委获悉,该委出台医共体提档升级工程,要求县级医疗机构帮扶乡镇卫生院,与县妇幼保健计...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攻坚在肥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