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彻查整治“散乱污”企业

来源:肥西报 2019-07-19 09:06   https://www.yybnet.net/

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改善肥西县生态环境质量,根据省市环委会文件要求,肥西县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对全县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无证无照、证照不全、无环保设施,违法建设、违规经营,不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和不在工业聚集区的“散乱污"企业和涉气超标排“污"企业进行彻底排查整治。

此次整治范围是在2017年、2018年“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战果的基础上,再次在全县范围内进一步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是对从事橡胶生产、制革、化工、丝网加工、废塑料加工、小汽修、露天喷漆、石料破碎加工、洗沙、混凝土搅拌站、水稳站、炒货以及涉及涂料、油墨、胶粘剂、有机溶剂等小型制造加工、涉气企业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按照“关停取缔一批、限期搬迁一批、停产整治一批"原则,建立“散乱污"企业排查分类清单。今年“散乱污"企业整治实行动态排查更新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压实责任,查处一起清理一起。截至6月,各乡镇(园区)已上报“散乱污"企业91家,根据排查分类清单对“散乱污"企业进行整治。对于需依法依规关停取缔(关停取缔类)或整治后(整顿规范类)仍达不到要求的企业,采取“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时间表的要求,全面开展整治。

为有效推进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在2020年12月底前,省、市将组成督查组依据各地排查分类清单开展督查核实,对存在瞒报漏报、违法排污、未批先建等违法违规行为,根据职责分别移交纪委监委和执法部门,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对违法企业依法上限处罚。(唐斌)

新闻推荐

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五类食品抽查结果 “榜”上有名

淮南苏果合肥特易购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永)7月18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全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豆制品、...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生态农业 富农家2019-07-19 05:30
评论:(肥西县彻查整治“散乱污”企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