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铭传危房改造暖民心

来源:肥西报 2019-08-19 08:55   https://www.yybnet.net/

土坯房、人字梁,屋外暴雨哗啦啦、屋内小雨滴滴答,每遇大雨就要去邻居家借宿,现在住上了自己的新家,既踏实又温暖。"8月13日,铭传乡白龙村82岁的吕常虎笑呵呵的说。走进新房,地面墙面干干净净,粉刷一新,家具虽然简单但摆设有序,水壶里烧着干净的饮用水,夕阳从窗外照进小屋,暖暖的。“吕常虎是贫困户,他本人患有严重的肺病,老伴患有三高,都是耋耄老者,没有劳动力,儿子身体不好,儿媳又是精神病患者,生活格外的困苦,原来的房子破落不堪,房顶上都有明显的漏光了。"白龙村党支部书记潘峰告诉笔者。

经专业机构鉴定,吕常虎老人的房子属D级危房,纳入该乡危房改造范围,必须拆除重建。按照“户申请、村评议、乡审核、县审批"的程序批准该户享受危房改造政策,补助危改资金22000元,新建3小间约60平米房屋。

家住该乡桂树社区的江正林因腿部高位截肢丧失劳动力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危房改造后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摆脱了雨天要用伞遮头,才能在家里安心吃顿饭的尴尬。入住新房一年来,每逢有来家里唠嗑的亲朋,他总要止不住的感叹,“没想到老了还能住上新房子,这是赶上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呢!我家新盖的房子质量可好哩!又结实又美观!"

在推进危房改造的进程中,铭传乡严格把好“四关",即对申请户的实际条件进行现场查验,把好源头关;对危房改造资金专款专用,打卡发放,把好资金关;严把工程品质,选用放心建造商,把好质量关;高标准验收,交付群众使用并收集群众反馈意见,把好口碑关。让贫困群众都能住上安心房、放心房。

据悉,自该乡实施危房改造以来,像老吕、老江这样住上新房的贫困群众不在少数。仅2018年、2019年两年就投资近86万元,对49户危房进行提升改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8户,低保户12户,残疾户9户。(陈家乐)

新闻推荐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肥西县民政局努力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平安肥西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强化村规民约执行。推动村规民约质效...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铭传危房改造暖民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