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 用履职深度提升民生温度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8-20 11:47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2019年7月,合肥市幼儿园1221所,在园幼儿30.1万人,其中公办园479所,在园幼儿11.6万人,普惠性民办园562所,在园幼儿10万,公办率比2018年底提高了13.9个百分点,普惠率提高了11.5个百分点。全市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覆盖率100%;户籍人口适龄幼儿三年毛入学率104.13%”。8月2日,在合肥市“加快公办幼儿园和普惠幼儿园建设”提案督办暨专题协商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以数字化方式呈现了委员提案办理落实成效,并就进一步落实委员意见建议汇报了具体工作安排,获得了委员们一致肯定,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政治担当。

长期以来,学前教育始终是合肥市政协重点关注的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去年9至10月,根据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要求,市政协围绕 “公办幼儿园和普惠幼儿园建设”“社区医养及社区食堂建设”等10项民生工程项目,由市政协领导分别牵头,组成10个专题调研组,深入开展监督性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提交市委、市政府。高质量的建言引起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3月12日,市教育局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公办幼儿园和普惠幼儿园建设”调研建议落实情况的报告》,就调研报告所提对策建议采纳和落实情况,逐一作了反馈。为在监督性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反映民意、提升效果,今年初召开的合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市政协常委孙功兵提交“关于加快公办幼儿园和普惠幼儿园建设的建议”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市政协主席韩冰督办。韩冰先后赴肥西县上派镇中心幼儿园、桃花镇中心幼儿园调研,详细了解幼儿园设施建设及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并组织召开提案督办专题协商会,聚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这一困扰老百姓的烦心事。

“全市幼儿园报名入学工作即将开展,不仅牵动着无数家长的心,也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合肥市政协依托‘1+2+2+1+X’协商议政格局,通过提案办理、落实回复、跟踪监督、集体协商等多种工作机制,以钉钉子的精神层层扣紧协商成果落实链条,既体现了政协工作鲜明的质量导向,也彰显了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推动了政协工作由 ‘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什么效果’转变。 ”市政协常委孙功兵向笔者介绍道。

“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注重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为我市学前教育发展献良策、聚力量、出实力”。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表示。下一步,合肥市政协将继续聚焦学前教育民生工程,进一步完善协商成果落实链条,以高质量履职成果推进全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沈鹏)

新闻推荐

肥西县住建局组织防空警报检测公告

为加强全县防空警报设备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确保“9·18"防空警报试鸣演练的顺利进行,我局将对全县...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 用履职深度提升民生温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