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全力推进引江济淮安置点工程建设

来源:肥西报 2019-08-2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引江济淮工程自开展以来,肥西县积极做好沿线居民征迁安置工作,截至目前,各安置点建设稳步推进,为重大项目后续安置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日,在严店乡引江济淮安置点一期工程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冒着高温施工作业,虽然是早上九点多,但地面上已是热浪滚滚,低洼处没有风,气温更高,工人们一个个晒得皮肤黝黑。正在现场的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执行经理史云飞告诉记者,当前进行的是安置点的基础底板施工和钢筋绑扎工作,在高峰时期施工人员最高能达到800~900人,在抢抓进度的同时,保证工程质量和工人们高温作业安全,争取在年底之前进行主体结构的封顶,明年10月份之前工程交付。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81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的引江济淮安置点建设一期工程所在地为严店乡刘河社区,占地109.22亩,建筑面积约19.3万平方米,分两个地块实施。建成后,可容纳住户1348户,可回迁4314人。

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的项目负责人吴亮亮介绍说,该项目按照中心要求,推行第三方巡查以及商检制度,引进项目管理公司“一站式"服务,按照高标准高起点要求,方案先行、样板引路,打造整个严店片区的高标准高起点的工程,争创合肥市“琥珀杯"。

在环巢湖大道旁的引江济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引江济淮新河槽渡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该工程由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新河渡槽位于蒋口河北干新河与过巢湖线线路交叉位置,属于引江济巢小合分线肥西段,目前工程进展顺利。严店乡大建办副主任胡逢远介绍说,为了配合引江济淮工程肥西段的施工建设,严店乡从2017年5月启动引江济淮征迁安置工作,对涉及征迁的5个村居,约2万多居民进行了依法征迁,对于项目建设严店乡将全力做好配合,安置点工程正在快速推进中,确保群众能够早日住上新房。(记者 张栋 通讯员 梁骏)

引江济淮工程在肥西

新闻推荐

紫蓬山旅游开发区房屋征收苗木信息公示(第二批次第三榜)(集体土地)

紫蓬山旅游开发区2018年堰湾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集体土地上房屋征迁项目已经肥西县作出了房屋征收决定,房屋已实施征收。...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推进引江济淮安置点工程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