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9岁男孩受伤生命垂危妈妈为何避谈伤情来源?医院:患者身上多处受伤,颅脑损伤很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家人不愿说明受伤原因;肥西警方:孩子的伤是其亲人造成的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0-16 10:47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2日,安医二附院收治了一名9岁患者。让医生诧异的是,这个瘦弱的小男孩呈昏迷状态,除了头部严重受伤外,全身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老伤。对于孩子身上的伤从何而来,孩子的妈妈和其他亲属却讳莫如深。在经过长时间的手术后,生命垂危的孩子被送进了医院重症监护室。孩子到底经历了什么?

事发送医小男孩满身伤痕

昨天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安医二附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采访时获悉,这名小男孩叫小明(化名),9岁多,是在10月12日下午被送到安医二附院急诊科接受检查的,并于当晚8:00左右紧急转送到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重症监护室。

据医生介绍,小明浑身上下有大大小小的外伤、淤斑、软组织挫伤和青紫,其中颅脑损伤很严重,“他被送到医院时就是昏迷的,最严重的伤在头部,有颅内出血。从目前情况判断,孩子的病情非常不乐观。”

昨天上午,安医二附院神经外科接诊医生介绍说,小明是被父母等家人送到医院的,当时处于昏迷状态,意识丧失、呼之不应、双瞳散大,呼吸也不是特别好,“病情危重,家人说根本不知道孩子伤到哪儿了,只是看到小孩子昏迷了,身上有淤斑,但是并不知道孩子伤到什么程度。经过我们专业判断,才发现他受伤很重。”该医生还告诉记者,在说明病情之后,家里人立刻就崩溃了。此外,父母在小明术前术后都守在

救治孩子随时有生命危险

记者获悉,正在接受治疗的小明非常瘦弱,头肿得非常厉害,眼皮也肿得有点合不上。因为伤情严重,医生给他用了很多药物以维持其基本生命体征。

据该院重症监护室负责人介绍,小明现在没有自主呼吸,全靠呼吸机来帮助呼吸,仍处在病情危重状态,目前来看依然没有好转迹象,“已经在接近死亡边缘状态了,下一步再明显恶化的话,说简单一点就救不过来了。”

对于孩子身上伤情的来源和性质,一位负责救治的医生说:“什么原因、性质(造成的),这个我们做临床医生的不能下结论。”

昨天上午和下午,记者两次来到安医二附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门口,均没有等到孩子家人出现,“他们今天下午2:40到3:40在,现在不知道到什么地方去了。”附近一患者家属告诉记者:“晚上有个老人陪护。”

疑惑家人均避谈伤情来源

昨天上午,该院重症监护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明的母亲以及其他一些亲属对挽救小明生命的意愿非常强烈,“他们都想让我们积极把孩子治好。”

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小明的家人又很回避医护人员。“他们不愿意跟我们谈这些事情(伤情原因)。因为我们毕竟不是民警,我们关注的是伤情。”该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的负责人对记者说。

警方孩子的伤来自其亲人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12日当天,在接诊后,该院医护人员拨打110报了警,由于孩子住肥西上派,之后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到医院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昨天下午,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初步调查情况来看,小明是名小学生,还有个年幼的妹妹;事发后小明家中也没有发现凌乱的情况。

据处警民警透露,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孩子身上的伤是亲人造成的,但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明玉许佳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肥西县紫蓬镇人民调解员上榜 “正能量榜样”

近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人民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光明网...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岁男孩受伤生命垂危妈妈为何避谈伤情来源?医院:患者身上多处受伤,颅脑损伤很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家人不愿说明受伤原因;肥西警方:孩子的伤是其亲人造成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