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三河镇 让“好差评”成为优化政务服务的强力催化剂

来源:江淮时报 2020-01-14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办事服务好不好,群众满不满意,让“好差评”来说了算。近期,肥西县三河镇认真贯彻合肥市 《关于做好“好差评”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在辖区内全面上线“好差评”工作平台,并取得良好工作效果。

一、统筹谋划,精练平台实操能力。

三河镇迅速谋划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暨政务数据汇集工作推进会进行统一布置,由分管镇为民服务中心领导主持,各成员部门、单位及村、社区负责人、经办人参会,会议要求各成员要协同配合、上下同心、形成合力,对办事群众进行一站式服务,从进门到办理最后结束评价务必要保持高度热情和高质量服务,切实用自身的工作态度和服务水准来提升群众满意度。镇为民服务中心还从“文明接待”、“注册登记”、“线上办件录入”、“皖事通访问”、“好差评”等多个方面给各经办人进行实操培训,通过培训来强化各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经办能力,熟练掌握操作流程,为“高效率办事、高质量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二、服务至上,办好群众满意之事。

群众来镇为民服务中心及辖区26个村、社区为民服务站办理事项时均可以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办结效果等多方面进行“好差评”评价,通过“接待问询、指导代办、协调帮办、即时办结”一系列全程跟踪服务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为民办事、为民服务”,事项办理结束群众可自行对工作人员服务满意度进行“好差评”评价,以此作为展现群众办事满意程度和工作人员服务效果的晴雨表。一位王姓大哥说道:“我昨天刚回老家准备过年事情,今天来镇上买菜顺便把粮补存折换掉办个农户编码,一进服务中心大门就有人上来招呼办什么事,还带着我去财政窗口办理,服务态度很好,没想到两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办好了,比买个菜还快,让我评价当然是非常满意啦,希望工作人员继续保持,为我们老百姓办好事”。

三、全面铺开,催化优化政务服务。

该镇通过积极引导办事群众进行“线上注册办件、线下现场办理”两种方式对办理事项进行评价,通过设置专用群众办事使用电脑、免费复印机,指导群众知悉线上办事流程和材料要求,再以后办理事项时即可在家使用电脑进行办理和评价,如同“淘宝购物、收货评价”一样简单,这一举措得到群众众多赞赏。此外,为更加方便年长群众线上、线

下办事评价,简化办理手续,

提高办事效率,该镇

还积极开展村级代办

员评价工作来提高好

评率,镇为民服务中

心指导各窗口工作人

员使用代办员账号对

群众进行事项代办帮

办,一次性收集完整

材料进行线上、线下

办理,并主动邀请群

众给予服务评价,对

群众不满意之处当即进行整改,努力将群众口碑做到更好,以督促自身工作改进,从而更好的为民服务,形成良性循环。 “好差评”工作的全面铺开进一步强化了三河镇为民服务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充分调动了工作积极性,起到了很好的正向激励作用。

自“好差评”上线以来,三河镇得到群众“非常满意”评价12000余次,形成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接下来,该镇将充分利用“好差评”工作平台,逐步完善政务服务考核体系,将群众的点赞转化为政务服务人员持续改进工作的动力,让“好差评”成为优化政务服务的强力催化剂,催化更多“化学反应”形成正向激励的辐射效应,从而全面提升 “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推动全镇“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文/董琴左冬生)

新闻推荐

肥西县财政局农村财政管理科政风行风建设服务承诺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依法理财、秉公办事。依据国家统一会计制度和规则,高效快捷办理职责范围内...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县三河镇 让“好差评”成为优化政务服务的强力催化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