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城投荣获AA+级主体信用评级 全省首家获得AA+主体信用等级的县属国有企业

来源:肥西报 2020-01-17 12:0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从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国内知名评级机构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肥西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获批AA+,成为安徽省首家获得AA+主体信用等级的县属国有企业。本次评级的出具,也是权威评级机构对肥西县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充分肯定,此举将有力促进融资支持肥西县域内的重大投资项目建设。

近年来肥西县坚持高质量发展,强力推进“县域突破",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创造出惊人的“肥西速度"。在债券发行规模与债券创新方面,主体信用评级对于债券定价具有重大影响。评级越高,意味着该企业抗风险能力、盈利能力越强,发债融资成本越低。肥西城投获得AA+级,表明公司偿债能力很强,抗风险能力很强。尤为重要的是,肥西城投获评AA+级,代表公司具备自主发行企业债券资格,无需第三方担保机构进行担保增信,大大节省了发债成本。

作为肥西县最大的县属国企,近年来肥西城投已成为全省县属企业开展直接融资的“排头兵"。肥西城投此前已先后发行15亿元企业债券和9.4亿元中期票据,有力支持了县域范围内的保障性安置房建设。此次获得较高级别的主体评级,将大大加强公司债券的流动性,降低流动性溢价,从而在发行时降低票面利率,缩减融资成本,助力公司做优做大做强,更好地助推肥西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肥西城投总资产271.23亿元,资产负债率32.3%,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2亿元,利润总额2.35亿元。 (县城乡公司)

新闻推荐

在阅读中收获快乐

本报讯近日,肥西县城市阅读空间名邦书城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寓教于乐中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本草纲目》...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重点项目惠民生2020-01-17 02:14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城投荣获AA+级主体信用评级 全省首家获得AA+主体信用等级的县属国有企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