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生态环保在肥西

来源:肥西报 2020-01-17 12:23   https://www.yybnet.net/

严店扎实推进禁燃禁放

为减少环境污染,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严店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禁燃禁放工作。

组织领导抓责任。召开禁燃禁放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禁燃禁放会议精神。成立乡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召开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明确乡村干部网络化包保,要求各村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工作措施,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对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

宣传引导营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LED显示屏、宣传资料、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紧锣密鼓的宣传,确保禁燃工作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大力倡导居民自觉摒弃以往的陈规陋习,做禁燃禁放的行动者,为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美丽的居住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带头树标杆。党员带头走街入户采用面对面宣讲的方式宣传关于禁燃禁放的相关政策。同时,全乡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禁燃禁放精神,并劝导家人、邻里和亲友禁燃禁放,崇尚新风尚、打造新民俗。 (段锦新)

三河加大禁燃工作力度

随着春节的临近,三河镇上的新年氛围越来越浓。为保障广大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让大家过个安心的新年,三河镇加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力度。全镇范围内实施烟花爆竹禁放。各村(社区)、镇直相关部门全面配合,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划分包保责任网格,将责任细化、落实到人。

广泛深入宣传,做到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充分利用过街横幅、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宣传车、微信等方式开展禁放宣传。与群众签订禁放承诺书,发放一封信,利用调频广播和田间大喇叭,循环播放禁放宣传录音。重点加强对在外务工返乡人员的宣传。在校园内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通过学生带动家长加入到禁燃行列中。

各村(社区)成立了巡查队伍,除日常巡查外,加大对春节、元宵节等重点时段的巡查频次和力度,确保辖区内烟花爆竹零燃放。 (王碧如)

新闻推荐

代表声音 引江济淮建议统筹生态保护 打造一流城市风光带 省人大代表郭星:引江济淮合肥段征迁领跑全省

本报讯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合肥市引江济淮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郭星建议,在推进...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环保在肥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