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当好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记肥西县官亭镇民政专干王广林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1-20 00:58   https://www.yybnet.net/

王广林是肥西县官亭镇黄店村村委会换届时选举产生的民政专干。从接手民政工作的那一天起,王广林就将“以民为本、为民解困”这八个字铭记于心。在民政岗位上,他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恪尽职守,兢兢业业,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是民政工作的重要职责。为了当好困难群众的贴心人,王广林经常深入群众家里了解情况,把生活最困难、情况最特殊、最需要救助的群众作为自己的朋友,牢牢装在心里,处处予以帮助。

村民史得友家是村里的困难户,2018年史得友又因高血压引发脑梗,下肢瘫痪。本就拮据的家庭一下子雪上加霜,为治病花了三十多万。

王广林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为史得友申请医疗救助和低保待遇。老人的子女们常年在外打工,老伴也不识字,申请救助及低保的前前后后所有工作,都由王广林一手操办。

“全靠他帮我们跑来跑去,我的孩子们都不在家,在外打工讨生活,我一字不识。”谈及王广林,史得友的老伴连连表达感激之情。

在低保和医疗救助的双重保障下,史得友家的生活很快有了明显的改善。考虑史得友身体瘫痪,王广林还着手帮他申请残疾鉴定,在此基础上,后期还可以申请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及时帮助困难群众申请各种救助;坚持入户核查,对低保对象实行动态管理,不错报一人,不漏报一人;不断加强对特困人员的生活照顾;摸底调查高龄老人,确保高龄津贴准确发放······从事民政工作以来,王广林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村民何世好是村里的散居五保户,患有重度白内障。考虑到老人孤身一人生活非常不便,王广林就积极劝说老人入住敬老院,但老人觉得自己习惯了家里的生活,对此颇为犹豫。为了能及时了解老人的需求,化解老人生活上困难,王广林便定期前往老人家探望,除了询问生活情况,还帮老人干起了家务和杂活。

“半个月左右,他就会到我家来一趟,我眼睛不好,什么也看不见,有什么困难事他都给我帮忙,家里卫生也是他帮我打扫。”何世好感激地说,“冬天下大雪,他不放心我一个人,几乎每天都要来,不知道要跑多少趟,让我非常感动。”

万晓源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唯有断其过往方能知其未来 读《合肥文物》有感

◆石松合肥,古称庐州、庐阳等,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早在新石器时代,本地区就有古人类活动的遗迹存在,是一个非...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节慰问困难职工2020-01-18 00:46
评论:(当好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记肥西县官亭镇民政专干王广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