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肥西报 2020-02-03 09:32   https://www.yybnet.net/

发改委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肥西县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县发改委迅速反应、多措并举,进一步平抑市场价格,维护市场秩序。发布价格自律提醒。春节前夕,通过“肥西县惠民菜篮子工作交流群",发送价格自律提醒,要求各“惠民菜篮子工程"定点门店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组织货源,合理制定销售价格,为全县人民抗击疫情发挥出定点门店的积极作用。开展重点门店巡查。春节期间,组织人员不定期对合家福超市三河路店、永良超市购物广场店等10家定点门店销售的蔬菜、肉、蛋等农副产品进行实地巡查,指导企业合理定价,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同时督促各门店做好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实行重要粮油副食品价格应急监测日报。对粳米、面粉、大豆油、猪肉等29种重要粮油副食品实行应急价格监测日报制度,做到一日一报,及时上报,第一时间掌握价格动态,并做好分析研判工作,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和需求。及时处置群众投诉。安排专人接听群众投诉,第一时间去现场核实投诉情况,若发现价格异常或哄抬价格行为,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查处。 (发改轩)

教体局 县教体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全县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准防控强指挥。1月28日,县教体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就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对肥西籍在武汉读书学生及武汉籍在肥西读书学生进行全面摸查,确保不漏一人;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开展线下集中服务,妥善做好工作调整安排并耐心做好对家长的宣传解释;各学校不得擅自开学,尤其高三毕业班,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制定延迟开学预案,提前准备疫情防控所需应急物资储备。宣传动员强意识。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严禁校外培训机构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培训的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发放到全体中小学生、幼儿园幼儿家长手中。摸底排查不遗漏。县教体局向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含幼儿看护点)发送紧急通知,排查教育系统师生及家长去往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区及与相关人员密切接触者情况。全县学校接通知后,迅速行动,通过班主任了解并汇总上报本班级学生及家庭成员近期有无前往或途径湖北省情况,县教体局汇总后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报备,并将相关信息报县卫健委及乡镇园区核查处理。 (林兴勇)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突出任务、严密部署,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合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一号)要求,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取消肥西县中国中部花木城2020中国·合肥迎春年宵花展》公告,努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身体健康。大年初六,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紧急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周兵安排部署该局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走进所在社区,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立即响应,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李媛媛)

战“疫"

新闻推荐

合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 一人发病前曾去火车站接人

1月31日,合肥市卫健委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根据安徽省卫健委发布的最新疫情,1月30日0时至24时,合肥市...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志愿者助农保供应2020-02-03 09:36
猜你喜欢:
评论:(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