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40岁高龄孕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肥西报 2020-02-03 09:35   https://www.yybnet.net/

“阿姨,这封倡议书您拿着仔细看看,日常生活一定要注意清洁,平时要勤洗手,出门要戴口罩啊。"

“嗳嗳,我知道了,一定记着,你看我在家都戴着口罩呢!"

张郢小区里,上派镇古埂社区网格员郭云南正在进行入户宣传,这样的工作已经持续了好几天,从年初一开始,她就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站在小区门口为过往的居民检测体温、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拉着音响在小区内循环播放防疫提醒……整整一上午,郭云南都在和同事一起忙前忙后,若不是看到她略显缓慢的步伐和挺起的肚子,几乎让人忘了她的另一个身份——高龄孕妈。

郭云南今年40岁,拥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的她在去年意外收获了一个惊喜,如今肚子里的宝宝已有6个月大了。作为一名高龄孕妈,孕期反应使她显得有些憔悴,但面对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身怀六甲的她毅然选择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想在自己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为社区尽一份力。"郭云南说,“社区同事对我都很照顾,目前我的身体也还能支持下去,我就想多做些事情,也为同事们减轻负担。"

郭云南的丈夫从事新闻宣传工作,同样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说到家庭,郭云南说,她感到有些愧疚的就是自己的大女儿,“孩子爸爸是做宣传工作的,我是一名社区网格员,现在都以工作为主,中午都忙得回不了家,也顾不上孩子,只能让她一个人待在家里,晚上回去就多烧一点菜,让她第二天中午自己在家热一热吃。"

古埂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姚峰说:“南姐现在已经怀孕6个月了,自腊月二十二开始,从禁燃禁放,再到现在的疫情防控,她一直坚持在一线作战,因为她的特殊情况,我们都劝她多休息,注意身体,但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候一定不能掉链子,要冲在前线。这种精神令我们很感动。她的行为也在支部党员中起到了一个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她的鼓舞下,我们有很多党员都主动要求参加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 (记者 邓可)

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新闻推荐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提高群众防控意识

1月26日,肥西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调度会。会议要求,用好、管好各类宣传平台,及时、准确、公开、透...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0岁高龄孕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