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封院不封情 防疫不防心

来源:肥西报 2020-02-05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记者来到花岗镇养老服务中心,只见大门紧闭,门口张贴的红纸上写着“谢绝一切人员进院探望。"看似冷漠的一句话在此时却让人备感安心,记者和负责人反复沟通,最终才同意进院采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花岗镇养老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实行封院管理。“对老人进行室内外隔离,不让老人出院和外人接触,也谢绝其他一切亲属到院里探望,每天早晚院内消毒,同时发放口罩并督促老人戴好。"花岗镇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孙成芝告诉记者,为保障老人的生命安全,该中心还加强了疫情期间供养老人的食品安全,及时购买新鲜蔬菜,合理安排老人一日三餐饮食口味,确保老人们吃的健康。“这些五保老人大多都有基础病,年龄又偏大,对他们的疫情防控我们丝毫不敢麻痹大意。"

院内,养老服务中心专护区医生正在给五保老人们发放口罩并教大家如何正确戴取。“口罩深色面朝外,有白条的一边朝上,切记不要戴反,然后在鼻子这按一下。"

封院不封情,防疫不防心。每天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会给五保老人宣传最新的疫情及相关防疫知识。“戴口罩、勤洗手、多锻炼……"每日口口相传、体温测量、防疫消毒、饮食供应等措施,不仅温暖了封闭式管理老人们的身心、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更是众志成城、全民携手共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一个真实写照。 (记者 刘成璐 通讯员 马家贵)

新闻推荐

肥西县紫蓬镇: 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2020年1月29日下午,肥西县紫蓬镇再次召开新型冠状...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封院不封情 防疫不防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