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紫蓬镇:组建四支队伍 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2-07 16:36   https://www.yybnet.net/

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合肥市肥西县紫蓬镇镇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坚守防控第一线,组建四支队伍,层层压实责任,打好主动仗,采取多种方式筑牢疫情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组建班子成员包联村(社区)队伍,严把“督查关”。为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该镇党委、政府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为副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班子成员、分工村干部督查、指导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指导工作坚持一天一次,督查结果坚持一天一报。

组建村(社区)防控工作队伍,筑牢“安全线”。该镇11个村(社区)均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村(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均设置宣传流动岗、居民监督岗、宣传登记岗、车辆劝导岗以及来访登记岗,严格落实“外来人防护到位、内部人管控到位、重点人排查到位、自己人保护到位”的疫情防控要求。

组建村民组防控工作队伍,落实“排查制”。紫蓬镇在组织镇村干部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组织216名村民组长协助村(社区)干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传递“正能量”。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紫蓬镇看到的更多是普通党员、学生、群众自发请缨加入到这场战“疫”。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紫蓬镇的“四支队伍”正努力奋战在疫情的前沿一线,他们不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筑牢疫情防线。

王岗 万胜男

新闻推荐

肥西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月3日上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肥西县新型冠状病...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志愿者助农保供应2020-02-03 09:36
敬老院里的陪伴2020-02-03 09:42
评论:(肥西县紫蓬镇:组建四支队伍 筑牢疫情防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