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多方联动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来源:肥西报 2020-04-03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县纪委监委、发改委、公共资源交易公司,各司其职,多管齐下,从廉政风险防控、平台业务受理、项目代理服务,标后行政监管等方面积极行动,齐心协力构建依法、安全、廉洁、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夯实廉政风险防控基础。为预防党员领导干部和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插手、干预和影响招标投标活动,确保工程项目依法依规建设,从源头预防腐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县纪委监委联合制定出台了《肥西县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公共资源交易行为登记制度》。该制度对14类违规插手干预行为进行了管控,不定期开展监督巡视,对于监督巡视中发现漏报、瞒报等情形,县纪委监委机关按照党员、干部管理权限和处理程序,追究违纪者的责任;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规范平台业务受理服务。加快构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标准化服务体系,做到服务标准化、项目管理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标准化。优化服务系统内部工作流程,参照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标准化建设,加快推行服务标准化建设,以服务标准化促服务透明化,让服务对象了解和掌握服务办事流程;推进小额服务和施工类定点单位库建设管理工作,服务于限额以下项目的交易活动;对应急、民生等工程交易项目开设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机制,提升项目交易进度。对乡镇园区和县直部门送教上门,帮助各方交易主体及时了解和掌握公共资源交易法规政策和业务知识。推行阳光政务公开,公开服务范围、时限、获取方式、责任主体等内容;按照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梳理公开事项流程图,逐环节注明工作内容、办理地点、承办部门、办理时限;将交易数据进行定期汇总,将开、评标过程进行同步公开。

强化项目代理执行流程。县交易公司接收代理项目后,按照“零等待、零障碍、零堆积"工作原则,根据项目特点和性质安排专职项目负责人,在分析完毕第一手项目资料后,第一时间与业主单位进行深入沟通,详细了解招标需求。在做深做细招标前期工作基础上,商讨、修订招标方案,针对特殊项目,提前做好突发情况预案,确保项目优质、高效推进。推进过程中,确保与业主单位保持充分联系,就项目进展保持动态沟通。待项目开、评标结束后,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及时发布中标候选人公示或中标结果公告,且在规定时限内要求项目负责人收集、整理好项目资料,移交档案室,确保项目完结资料规范完整,无漏无缺。

扎实推进标后行政监管。为顺应机构改革,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规范运行,在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职能划转过程中,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发改委积极沟通对接,采用“人随事走"办法,安排专人专抓标后行政监管,全权做好招投标领域信访举报案件的受理查处,依法落实合同各方主体责任,保障交易项目的顺利实施。截至目前,上报了22条涉黑涉恶线索;对17家企业进行了不良记录处理,对18家企业进行了警示处理,并依法限制了部分企业和自然人在本县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中的交易资格。 (吴娜)

新闻推荐

陈晓波调研光彩事业帮扶项目

4月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轻车简从深入肥西县柿树岗乡安徽怡果生态科技有限公...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企业复工生产忙2020-04-03 10:04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县多方联动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