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幼儿园外墙“张嘴”:快快来修! 园方称半个月前已向上级汇报;肥西县教体局称已组织专家查看,将尽快制定维修方案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4-03 10:34   https://www.yybnet.net/

2010年开园的和顺家园幼儿园位于肥西县顺和家园小区,这是一所能容纳数百名幼儿入学的幼儿园,也是一所民营普惠园,占地4000多平方米。近期,顺和家园小区一些居民向本报热线0551-62396200反映称,这所幼儿园的墙体出现明显的裂缝,让很多家长担心。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前往肥西调查此事。20居民反映幼儿园楼房外墙出现裂缝

“这所幼儿园就在小区的广场上,开园有多年了,有几百名孩子在这里上学。”家住肥西县顺和家园小区的居民周女士对记者说,她发现幼儿园房屋的墙体出现裂缝,非常担心。周女士质疑,这样的房屋还适合继续使用吗?再过一段时间,很多孩子就会回来上学,这样的状况怎能让家长放心呢?

小区居民李先生向记者表示,幼儿园的一处楼房墙体出现裂缝有一段时间了,“为何还没有施工方来维修呢?”李先生说,现在墙体上的裂缝已经很长了,即便修复了还有没有安全隐患?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着手解决这一问题。现场探访裂缝最宽处可以放进拳头

昨天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和顺家园幼儿园,在现场记者看到幼儿园的正面是一排两层高的楼房,家长反映的裂缝就在这排楼房的墙根。从幼儿园大门的左侧望去,可以明显看到一条裂缝,在墙体距离地面10至厘米高的位置,一直延伸到墙体的边缘。记者注意到,裂缝最宽处可以放进成人的一只拳头。

记者了解到,和顺家园幼儿园目前正处于闭园期间。昨天上午记者来此探访时,该幼儿园园长唐女士正在园中值守。得知记者来意,唐园长向记者介绍了一些情况,“幼儿园墙体开裂的情况,我们已经汇报给上级部门了,县教体局刚刚带人来现场查看了情况。”

记者在和顺家园幼儿园内部看到,这排出现裂缝的楼房共有8个房间,主要设置有公共洗手间、储物间和一个教室等。园方回应半个月前已经向上级汇报

记者了解到,和顺家园幼儿园是一所普惠民营幼儿园,于2010年开园,去年下半年有班级14个,学生近400名。

唐园长告诉记者,园方工作人员在2019年下半年就发现楼房墙体出现裂缝,不过当时情况不是很严重,“裂缝远没有现在这么长,也没这么宽,当时觉得问题不大,哪知道情况会变成这样。”唐园长对记者说,她的家也在顺和家园小区。不久前,在小区一个业主群里,也曾有居民询问幼儿园的楼房外墙开裂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她作为园长在群里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园方已向上级汇报。

对于楼房裂缝的变化,唐园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虽然幼儿园处于闭园状态,但她和同事留意到裂缝逐渐由短变长,而且变得比较宽,甚至蔓延到墙体边缘,他们担心有安全隐患,加上当前闭园适合整修施工,于是在3月中旬进行了上报。

“上级部门听说这个情况后很重视,已经几次安排人员来我们园了解情况、查看现场。”唐园长说。

部门答复正组织专家鉴定开裂原因

“在接到相关反映后,肥西县教体局对这一情况非常重视,目前已组织建筑方面的有关专家到现场查看。”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联系到肥西县教体局发展规划建设科,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和顺家园幼儿园是一所公建民营的普惠性幼儿园,在2008年的时候开工建设,于2010年投入使用。“我们不仅联系了相关的设计院,也联系了建筑工程质量检测鉴定机构等。”这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根据到场的设计院工作人员初步判断,和顺家园幼儿园楼房出现裂缝可能和地基有些下沉以及土质等因素相关,但这并不是最终结论。4月2日下午,建筑工程质量检测鉴定机构的人员还到场进行相关检测。

昨天晚上7点多,记者再次联系到唐园长,她告诉记者,检测鉴定机构的人员已在场工作了数小时,目前还没有给出结论。肥西县教体局发展规划建设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确定裂缝出现的具体原因后,他们会联系相关机构尽快制定维修方案,并会尽快启动维修,确保幼儿园楼房安全后才会使用。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李煜督查“双四十”已供地计划开工项目建设

4月2日,县长李煜奔赴肥西经开区、严店乡,开展“双四十"已供地计划开工项目现场督查,副县长程潭,县政府办、县...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幼儿园外墙“张嘴”:快快来修! 园方称半个月前已向上级汇报;肥西县教体局称已组织专家查看,将尽快制定维修方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