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政法园地 总第647期

来源:肥西报 2020-05-20 08:57   https://www.yybnet.net/

警方在线

县公安局连续四年受到省公安厅通报表彰

5月6日,省公安厅对2019年度全省33个公安工作先进县、市、区公安局、分局进行通报表彰,肥西县公安局再次位列其中,这也是该局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其中2017年肥西县公安局同时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优秀公安局",这是公安部授予县级公安机关的最高荣誉。2019年,肥西县公安局围绕“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瞄准“四个铁一般"标准,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为主线,着力锻造新时代公安铁军,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全体民警和辅警与广大人民群众合力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迅即接警出警。全年共接受报警电话264264起,平均每天724起,刑事类警情同比呈下降态势;全力扫黑除恶。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侦破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抢劫、杀人等“九类"犯罪案件15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1人,查封房产、扣押冻结及止付资金近亿元;攻克大案要案。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7.37%,破案数同比上升5.18%,其中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45.4%,开展集中返损活动15次,向400余名受害群众返还了价值100余万元的失物;打击电信诈骗。全年接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同比下降12.78%,破案数同比上升84.09%,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136.92%,返还群众被骗损失600余万元,为群众及时冻结止损2000余万元;依法整治黄赌。侦办黄赌案件600余起,打击处理1500余人,黄赌警情数同比下降54.56%,成功侦破部督“9.23"跨国组织卖淫案,被公安部贺电表扬;强化交通整治。开展压茬式交通整治统一行动,亡人事故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呈现“三降"态势,全年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调解处置交通事故106起,涉案金额4100万元;聚焦风险防控。推动出台《肥西县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实施方案》,已完成和在建智慧平安小区45个,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完成城关、桃花地区各500路视频监控建设,提升了县域天网覆盖面;坚持政治建警。121名民警被记功嘉奖,16个集体,76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密切警民关系。创新警察公共关系建设,机关民警走访群众近116000户、500余场法治宣传活动、覆盖群众10万余人次、网民200万余人次。 (张欣)

检察之光

县检察院提出八项服务民企措施助发展

日前,县人民检察院根据省检察院实施“351"工程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部署和要求,及《肥西县人民检察院服务保障民企发展“351"工程实施方案》,提出八项服务民企措施,以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着力解决申诉难、立案难、执行难等问题和有效提供检察供给,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该院通过县工商联微信群向全县各民营企业发送,让企业全面了解检察机关的服务项目、内容和方式。一方面不断优化服务措施,改进服务方法,提升服务质效,着力为民企纾困解难,助力民企健康发展。一方面建立全院“一盘棋",实行服务民企发展“一把手"负责制,有重要诉求可直接向分管副检察长、检察长反映。此外,建立涉民企案件投诉控告受理“绿色通道",在检察服务大厅,设立专用电话、专门岗位、专人接待登记,第一时间受理民企咨询、反映需求诉求等。对涉民企信访案件优先审查、快速办理、及时反馈,做到“7日内程序回复和3个月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以当面、电话、短信、书面等方式予以答复,解决民营企业投诉难、答复慢等问题。建立信息互通共享平台,发现民营企业存在经营管理漏洞、法律政策风险等问题,及时向企业提醒提示。开展上门服务。根据要求,安排人员走进民企提供检察服务,开展工作交流。做好保密工作,对涉企业秘密信息严格保密,防止可能影响民企发展的不利因素外泄。建立服务民企联络人制度,指派专门联系人与民企开展对接,为民企提供便利服务。 (周云)

政法动态

◆5月15日上午,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绪新等一行来到县工商联,开展检察机关服务民企对接工作,以进一步拓展检察服务新路径。 (周云)

◆5月13日上午,县检察院对7名新录用的聘用制书记员开展廉政教育和岗前培训。 (丁丽丽 周云)

◆日前,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司法部召开的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电视电话会议,以及2020年第一期安徽司法行政大讲堂视频会议。 (刘卫民 陈宜)

新闻推荐

个人名下所有不动产手机就能查 合肥存量房买卖登记线上即可办理

本报讯个人买卖二手房办理抵押权注销登记不需要跑不动产登记部门,只需网上申请即可办理。近日,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法园地 总第647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