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让留守老人感受 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16 04:28   https://www.yybnet.net/

50多岁的肥西县铭传乡杨店村村民傅兴芳是一名建卡贫困户,丈夫早年去世,大儿子又有精神疾病,全家生活困难。但她不向命运低头,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撑起了家庭的希望。傅兴芳利用自己的家政特长,在乡里办了一个老年服务中心,不仅闯出了一条创业路,还温暖了一批农村留守、行动不便老人。

近日,记者来到铭传乡傅兴芳的老年服务中心时,她正满头大汗地在为瘫痪在床的老人擦洗身体、翻身、整理衣物。忙活完后已近中午,她又一路小跑着去后厨,给院里的4位老人做午餐。傅兴芳说,4个人要做两样饭菜,老人有的牙口好,要吃饭;有的牙口不好,要吃面。记者看到,老年服务中心后厨的冰柜里储存了满满的食材,每天中午提供的两素一荤一汤都不一样。

每天早上4:30不到,傅兴芳就要起床给老人们做早餐,晚上10点以后才能休息。

为了让老人们吃上放心的蔬菜,也为了节约开支,傅兴芳利用租住的老砖瓦厂里的水塘和空地,养了些鱼,种了辣椒、黄瓜、西红柿等各种时令蔬菜。老年服务中心的收入,加上一些政府政策奖补,每年可有三四万元的收入,傅兴芳说她很知足。

据悉,村里按照精准脱贫的政策,给傅兴芳户制订了专门的帮扶政策。知道她之前有家政服务经验,就让她参加了乡里举办的家政服务培训,并帮她找场地,办理养老服务证照,联系留守老人入住。“村里鼓励我支持我,我更有信心了,老人就像我的家人一样,我会一直照顾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傅兴芳满怀信心地说。

·张栋 陈家乐 本报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大力推进企业创新能力建设

近年来,肥西县大力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积极打造一批占据主导地位、具备先发优势的创新型领军...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留守老人感受 大家庭的温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