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吹响“巾帼集结号” 合肥市各级妇联全力投入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7-30 00:55   https://www.yybnet.net/

齐心抗汛情,巾帼有担当。连日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合肥多地防汛形势严峻,防汛进入关键时期。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合肥市各级妇联闻“汛”而动,吹响“巾帼集结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担当,彰显了合肥“半边天”的巾帼风采。

服务大局,勇挑防汛重担

“党有号召,妇联就有行动。”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合肥市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动员广大妇女及家庭主动参与到防汛救灾的工作中。

一方面,市妇联面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发出《抗洪救灾倡议书》,号召各级妇联投入当地防汛抗洪队伍,配合做好人员疏散、群众安置、后勤保障、灾民救助、心理疏导等工作。

另一方面,各级妇联组织新媒体平台,开足马力,集中播报汛情相关情况,帮助广大群众做好应急避险准备;大力宣传防汛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积极做好聚人心、鼓斗志的工作,凝聚起齐心协力、共同抗灾的正能量;呼吁各级妇联执委、农村女致富带头人、女企业家与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儿童、特殊困境家庭建立结对帮扶机制,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共同守护和建设好美丽家园。

携手同心,主动担当任务

在抗洪抢险一线,在巡堤查险的现场,在群众居住的安置点,到处都闪现着妇女群众的身影。

在长丰县,巾帼志愿者们放弃晚上休息的时间与村两委一起坚守在生产圩上,力争把群众的损失降低到最小;在庐江县,广大女党员、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积极对被困居民开展救援、转移,督促群众做好卫生健康防护;在安巢经开区,女村干部上门对辖区内的危房及五保、低保、困难户的住房进行排查,并组织妇女群众一起参与到堵漏抗灾中去;在巢湖市,市妇联机关5名党员迅速集结,组建“党员先锋队”到位上岗,参与河、坝口抗洪抢险;在肥西县,基层妇联执委来到受灾群众安置点,对安置点进行卫生清扫、消杀,做好群众保障工作;在包河区,南淝河沿线涌现出一批“女子巡堤队”,不舍昼夜,守护百姓平安……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勇于担当,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到灾情最严重、抗灾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让受灾群众听得到妇联组织的声音,看得到妇联工作者的身影,感受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帮助受灾妇女群众树立起了战胜灾害的决心和信心,确保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众志成城,传递娘家温暖

受强降雨影响,合肥市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农作物被淹,基础设施受毁,给工农业生产及人民生活造成了极大损失。

为了将“娘家人”的爱心与温暖传递到受灾群众手中,合肥市各级妇联积极响应抗洪救灾奉献爱心的号召,呼吁、带领各地女企协慰问抗洪一线干部群众,高新区女企协连夜筹募6万元救灾物资支援抗洪一线,肥西县女企协为受灾群众带去了捐赠泡面、被子等7万元生活物资。蜀山区女企协多形式捐款捐物,多渠道联系防控物资,以多种多样的方式奉献爱心。包河区女企协购买毛巾、香皂、牙刷、纸杯、洗衣粉、抽纸、牙膏、电水壶、空调被、大米、挂面等救灾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庐阳区女企协购买面包、水果、牛奶等近3万元物资慰问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基层值班人员……

各级妇联组织“上得了一线,守得住后勤”,切实做到“妇女有需要,妇联就要伸援手”,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与大爱。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卫晓敏

新闻推荐

安置点上来了“娘家人” 省、市妇联走访慰问转移安置群众

○省妇联慰问安置点群众○市妇联来到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市妇联捐赠物资7月22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水库清淤清杂忙2020-07-29 08:40
猜你喜欢:
评论:(吹响“巾帼集结号” 合肥市各级妇联全力投入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