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工业运行持续向好 6月份产值创历史新高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8-13 04: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肥西县获悉,该县工业生产持续回暖向好,3~6月份累计完成规上工业产值505.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幅达14.3%;连续4个月单月产值超120亿元,其中6月份产值达130.4亿元,创下该县工业发展历史新高。

据悉,今年2月初,肥西县即紧锣密鼓谋划企业复工,出台复工方案、筹备防疫物资、落实防控措施。至3月1日,全县401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100%复工;3月份开始产能迅速恢复,当月产值同比增长11.2%。

主导产业贡献突出。上半年,肥西县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增速为35.2%,有力支撑了全县工业经济的恢复增长;汽车和家电两个传统主导产业复苏态势明显,上半年增加值增速降幅分别较一季度收窄15个和20.4个百分点。

通过开展“四送一服”,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据统计,肥西县各相关单位分组分片走访县域53家企业,对12个“四重一小”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开展情况实行“回头看”,将102个市重点项目纳入走访调研范围,跟踪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努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肥西县举办专题银企对接会,组织十余家金融机构和50余家企业代表现场对接,5家企业和相关金融机构现场达成约3000万元贷款意向;针对企业复工员工短缺问题,肥西县经信和人社部门密切协作,安排专人联系对接,点对点服务用工企业,向县域重点企业输送员工1000余人。同时充分发挥政策扶持作用,及时组织开展县级先进制造业发展政策兑现工作,经受理初审、联合会审、公示无异议后,共有447个项目符合奖补条件,涉及奖补资金9055.45万元,切实帮助企业减负,助力企业发展。

(陈文松 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文一·名门森林语交房公告

尊敬的文一·名门森林语全体业主:我公司开发建设的文一·名门森林语B1-B3#、B5#、B9#、B13#、B16-19...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荷花地里话增收2020-08-12 08:44
猜你喜欢:
翡翠路桥已现雏形2020-08-12 09:04
评论:(肥西县工业运行持续向好 6月份产值创历史新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