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一、六、八中三校联招统招线712分 8月17日均衡派位;今年合肥市区普通高中共录取中考生25714人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8-13 04:5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校联招的统招线为712分,均衡派位将于8月17日上午进行。中招录取正在进行时,8月12日,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合肥市区2020年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媒体通气会,就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录取人数、三校联招、补录计划等问题进行解答。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合肥市区普通高中共录取中考生25714人。

录取人数市区普通高中共录取中考生25714人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共有多少录取计划?考生的志愿填报情况如何?“根据市考试院统计,今年合肥市区571分及以上共有24553名考生填报了普通高中志愿,填报率为99.03%,填报率创历史新高。”市考试院院长陈毅红介绍,另有457分及以上考生4487人,填报了艺术类、体育类特色班志愿。

和往年一样,今年市区普通高中依旧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今年普通高中共录取考生25714人(含国际班240人)。其中,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571分及以上共有718人填报志愿未被录取。”就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录取人数,他介绍,在第一次录取结束后,招生学校空余计划338个(含国际班120个)。

昨日开始,各批次学校的录取结果,考生可以通过合肥招生考试网(www.hfzk.net.cn)、合肥中考中招网(zz.hfzk.net.cn)进行查询。

三校联招统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为712分

除了招生计划,考生和家长们的关注点也聚焦在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校联招上。

“今年,三校联招的统招生录取最低线为712分,对符合条件报考联合招生统招志愿的所有该分值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须达到AAAAA(5个A),方能录取。”陈毅红介绍。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六、八中三校联招均衡派位工作中仍将符合条件的双胞胎作为一个号码进行派位。均衡派位工作将于8月17日(周一)上午进行,届时,将邀请部分代表及公证处进行现场监督,合肥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还将对全程进行现场直播,从而进一步保证派位过程的公开、透明。

最低分数线各高中统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发布

除了三校联招,会上还发布了市区普通高中各批次统招生的录取最低分数线,而未公布最低分数的学校均为招生计划未完成。

其中,第一、二批次统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中,合肥一六八中学为693分,合肥二中(合肥外国语学校)为660分,合肥三中为645分,合肥四中为687分,合肥五中为666分,合肥七中为690分,合肥九中为674分等。

同时,还发布了第三批次、第四批次统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考生和家长可登录合肥招生考试网(www.hfzk.net.cn)、合肥中考中招网(zz.hfzk.net.cn)进行查询或者本报官方微信进行查询。

补录计划628个“空缺” 考生可于8月14日填报补录志愿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缺额补录计划共有338个,涉及9所高中学校。”陈毅红介绍,考虑到今年线上生源充足且生源质量较好,为满足考生就读普通高中的需求,市教育局在补录阶段增加招生计划290个。

补录设3个批次,共6个平行志愿。填报补录第一、二批次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571分及以上;填报补录第三批次艺术特色班志愿的考生,总分须达到457分及以上,且专业测试合格。今年不进行降分征集志愿。

符合补录条件的考生可于8月14日9:00-17:00,在毕业学校网上填报补录志愿并进行志愿确认。单报考生到各区教育主管部门进行补录志愿的网上填报。市教育考试院将分批次,按照平行志愿录取原则进行补录。8月17日左右公布补录结果。

达线未录取考生如有意愿选择前往四县一市民办高中就读的,可到各县(市)教育主管部门及相关学校咨询。

五年制高职志愿填报工作正在进行

今年,安徽省继续使用中职学校网上招生录取平台进行五年制高职志愿填报及录取工作。目前五年制高职志愿填报工作正在进行,录取工作将于8月14-18日进行。考生可于8月27日后,登录中职学校网上招生录取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按照省教育厅《安徽省2020年定向培养乡村教师公告》要求,肥西县、巢湖市户籍,在安徽省参加中考的考生可以填报。考生须在户籍所在地参加面试。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新闻推荐

亲近自然 体验田园

近日,在花岗镇现代农业示范区一家蔬菜种植企业内,志愿者向小朋友介绍蔬菜种植模式。当日,安徽省肥西县花岗镇开展暑期“...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六、八中三校联招统招线712分 8月17日均衡派位;今年合肥市区普通高中共录取中考生25714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