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堵口排水基本完成 7个圩口复堤,共排圩内积水3.91亿立方米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9-14 04: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肥西县获悉,至9月11日上午,该县共完成7个圩口堵口复堤,圩内共排水3.91亿立方米,积水基本排完,为恢复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争取了时间,赢得了主动。

今年6月10日入梅后,肥西县连续遭遇九轮强降雨,雨情水情汛情多项数据超历史极值。7月23日~27日,按市防指指令,肥西境内滨湖联圩、蒋口河联圩等3个万亩以上圩口、4个万亩以下圩口先后启用蓄洪分洪,分蓄洪水总量达4.0亿立方米,为保巢湖、保合肥、保重要基础设施作出了巨大贡献,折合约降低巢湖水位0.4米。

8月4日起,肥西县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对7个蓄洪圩口开展现场察勘测量、雨水情分析、排水量计算、适时排水时间推算,科学编制蓄洪圩口排水方案,分圩口制定排水计划。县水务局抽调精干技术人员,负责堵口复堤、排水工作,每天统计上报堵口排水进度。利用丰乐河上游地势条件,指导山南镇、柿树岗乡和花岗镇全力堵口复堤,龙嘴圩、柳湾圩、郭家圩于8月26日自流完成圩内排水任务。

针对沿巢湖和丰乐河下游的滨湖联圩、蒋口河联圩、沙滩联圩、六九联圩,肥西县充分利用巢湖水位下降有利时机,加大自排力度。堵口复堤和排水期间,该县水务局、三河镇、丰乐镇、严店乡等有序开展堵口复堤和抢排工作。8月17日以来,该县按计划先后在沙滩联圩、六九联圩、滨湖联圩和蒋口河联圩架设9处临时移动泵站,共派出机械238台套、18855千瓦,排水总流量达154.1立方米/秒,并充分利用圩区国有固定排涝泵站全力排水,总计排水量达3.91亿立方米。

(张东龙 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飞播富硒促增收

本报讯“连片稻田波浪宽,风吹稻花香山南”。日前,在位于肥西县山南镇兴庄村富硒稻产业园里,已进入灌浆期的700多亩稻田...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学校展示台2020-09-11 09:42
防虎山上话英雄2020-09-14 00:53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县堵口排水基本完成 7个圩口复堤,共排圩内积水3.91亿立方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