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集贤路延长线部分路段 计划国庆节通车 将缓解金寨路及经开、肥西方向交通压力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9-18 00:4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十一期间,合肥主城区与肥西之间将再添一条新通道。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集贤路延长线(江淮大道-三河路)国庆节计划放行通车。届时,随着集贤路进一步南延,将有效缓解金寨路及经开区、肥西方向的交通压力。

布局:集贤路与G206远期打造枢纽型立交

根据线网布局,集贤路延长线工程北起江淮大道,南至G206,全长约6.6公里,道路规划为城市快速路,时速为80公里,全线与三河路、站前路、乐平路、创新大道、孙集路、G206等17条道路相交,其中快速路1条、主干路5条、次干路3条、支路8条。

根据规划设计,在重要节点桥梁设计方面,主要包括集贤路下穿新上小路立交、下穿站前路立交、集贤路跨卞小河桥、上跨创新大道立交以及皋城路和清水河路两座人行天桥。根据规划,集贤路与G206近期平交,远期为枢纽型立交。

在交通设计方面,根据现状,在新上小路以北设置慢行过街3处,其中过街天桥2处,平均间距约470米;新上小路以南,主要结合站前路、创新大道节点及现状村村通道路实际,共设置8处慢行过街,平均间距750米。

计划:江淮大道至三河路段率先通车

本次即将放行通车的集贤路(江淮大道-三河路)全长约1公里,目前主路面及下穿三河路立交桥梁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两边匝道沥青摊铺及侧石安装,计划本月底前完工,今年国庆节率先正式通车。

此外,集贤路(三河路-站前路)长约2公里,主路面水稳已完成,正在进行站前路下穿工程施工,计划年底前主路面通车。集贤路(站前路-G206)长约3.6公里,正在进行招标前清单组价工作,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

集贤路是贯穿合肥主城区南北向一条快速通道,北与二环(西南环)相连,一路向西南经合肥高新区、合肥经开区和肥西县,远期规划与合六南通道相接,作为合肥西绕城高速的重要进出入口。

期待:未来集贤路与方兴大道加快互通

今年,方兴大道快速路与集贤路快速路都修通了,提升了出行效率,不过在右转快速接入都留了接入口,却没有同步建设。由于该区域全天车流量巨大,每次辅导经过九龙路口信号灯,拥堵明显,特别是早晚高峰,导致经开,高新和滨湖车流不畅,快速路通行效果打了折扣。

“工作日早晚高峰期方兴大道与集贤路交口处非常拥堵,导致非常多的车占道右拐进匝道,希望政府尽早解决方兴大道与集贤路互通工程,方便百姓出行,减少拥堵及交通安全隐患。”车主孙先生表示。

经肥西县大建办核实,肥西方兴大道集贤路立交(集贤路与方兴大道匝道)规划方案已确定,正在申报市级立项,待市发改委受理。因项目占用基本农田,目前暂未启动建设。未来,集贤路将成为合肥市西南方向进、出城的主要通道,可以有效缓解金寨路沿线和经开区的交通压力。

徐启玖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肥西县民政局 四项措施打造“清廉民政”

为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肥西县民政局采取四项措施,努力打造“清廉民政”。加强组织,强化责任。按照“一岗...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集贤路延长线部分路段 计划国庆节通车 将缓解金寨路及经开、肥西方向交通压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