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14个转移群众安置点全面撤销

来源:肥西报 2020-09-18 10:2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汛期,肥西县遭遇百年不遇强降雨,部分乡镇出现了罕见的洪涝灾害。面对洪灾,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服务,让受灾转移安置群众在安置点这个“避风港"内感受到“家"的温暖。

强化组织领导,安置保障坚强有力。及时成立全县转移群众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县人大、政协领导分片包联制度,县领导现场驻点办公,按照“政府协调、主管牵头、包联负责、部门参与、自管共治"原则,在各安置点成立转移群众安置工作专班,集群力、汇众智,高效推进安置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及时成立安置点临时党支部,制定《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党小组长工作职责》等配套制度,建立健全党小组长服务群众机制,搭建起党组织统领、党员带头、自管共治的高效管理机制,为做好转移安置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聚焦规范管理,生活保障精准精细。各安置点工作专班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持每日会商工作机制,研究解决当日保障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用心做好生活保障,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合理设置晾衣场所,配备蚊香、风油精等,在群众需要的细微之处下功夫。认真做好安全保障,坚持每天早中晚3次巡查,严格进出人员管控,扎实开展消防、用电安全检查,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通过广播、宣传单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引导,营造安全稳定的浓厚氛围。严格做好医疗保障,建立医疗防疫队伍,完善体温检测、消杀、巡诊机制,突出走廊、卫生间等重点区域防疫卫生,建立门诊日志,全力守护安置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期间,共对1824名群众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累计发放灾后卫生防疫资料3000余份。

强化自管共治,志愿服务绽放光彩。组织志愿者为受灾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暖心课堂"、为安置点群众开展爱心义剪,邀请县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志愿者开展心理辅导活动,组织教师为受灾学生上课。据统计,转移群众安置期间,共组织协调2000余人次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全县各个安置点的服务工作中,为各个安置点的高效运转注入了一股强劲动力。

据悉,自7月18日第一个安置点启用以来,至9月14日最后一个安置点撤销,全县转移群众安置工作共历时58天,启用大小安置点14个,累计接收转移群众8286人,各安置点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未发生一起群体性事件、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件,全县上下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圆满答好了全县受灾群众集中转移安置工作这张“考卷"。 (马海林 李昌)

新闻推荐

合肥这些韭菜、香蕉抽检不合格 涉事企业遭重罚

本报讯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实施的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部分不合格食品涉及安徽省食品经营企业。9月11日,省...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健身公园欢乐多2020-09-14 09:23
评论:(肥西县14个转移群众安置点全面撤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