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各地优质农产品备受市民青睐 合肥农交会开启“爆买”模式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0-17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16日,合肥农交会大幕开启。本届农交会重点展示农业产业化发展成就、安徽农村“小康之路”成就和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等,展销各地名优特色农产品,现场亮点纷呈。本届农交会还突出线上线下结合,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农交会,市民今后可以在家随时购买全省16个市的优质农产品。

特色精品名品令人目不暇接

本届农交会参展农产品超过2.5万种,展馆开放后,前来采购的市民便络绎不绝。

作为主展馆最大的展厅,合肥展厅集中展示了本土3000余种特色精品名品,现场人头攒动。

柿子,有“吃软不吃硬”一说。硬柿子真的难以下口?未必!置身合肥农交会合肥展厅合肥市果祖农业有限公司展台,市民可以品尝到由日本引进改良的“两回柿”,青涩的柿子削皮后便可食用。

“我们从日本引进的品种,经过本土化改良,现在在合肥蜀山区、肥东等地种植有几百亩。这种柿子含糖量高,维生素C相当于苹果的20倍,富硒。虽然50元一斤,可是买的人很多。现在产量有限,不够卖!”合肥市果祖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权说。

走进合肥展厅产业扶贫展区,这里汇集的优质农产品备受市民青睐。

长丰县的奶油南瓜、碧根果、小米椒;肥西县的酱蘑菇、香菇、虾稻米、有机杂粮;肥东县的杭椒、薯尖、瓜蒌、蜂蜜、菜籽油;巢湖市的精品茶叶、黄桃、冬桃;庐江县的瓜蒌籽、多肉植物、茶叶等一系列特色农产品,令人目不暇接。

“农交会是推介、销售合肥市贫困村、扶贫基地特色产品的重要平台。此次参展园区、基地、大户达50余家,参展产品超过200个品种。”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新疆的红枣、青海的牦牛肉、浙江的“母岭香”……在8号馆省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展区,现场极富地域特色的农产品琳琅满目,让市民转一圈就可以吃遍全国。

“这里的农产品都是精选的,质量有保障,我买了土鸡蛋、无花果、粉丝等,场地太大了,啥都有,感觉就像购物节!”来自庐阳区的赵云芬说。

打造永不落幕网上农交会

时间有限,还没买够,咋办?(下转2版)

新闻推荐

杨勇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公开宣判

本报讯9月29日,肥西县人民法院对杨勇等13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进行宣判。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杨勇自2013年起伙同...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各地优质农产品备受市民青睐 合肥农交会开启“爆买”模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