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本周六繁华大道集贤路互通立交迎来放行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0-30 04: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周六晚9时,繁华大道集贤路互通立交工程主线桥将迎来放行。据悉,与主线桥同步放行的还有繁华大道与集贤路交口北侧匝道桥(东向北、东向南),而该交口南侧匝道(北向东、南向东)暂不放行,计划于11月底放行,届时,繁华大道集贤路互通立交工程将全部放行通车。

交通“内循环”越来越畅

据了解,繁华大道集贤路互通立交工程西起泰山路、东至云外路,是合肥市域1331综合交通规划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繁华大道、集贤路均是重要出入城道路,其中繁华大道向西南一直延伸至紫蓬山旅游风景区,集贤路向南延伸至肥西县形成区域内微循环。

东西向繁华大道主线采用双向6车道跨线桥,自西向东依次跨越杭埠路、集贤路、合九铁路、九龙路,全长2398米,其中集贤路节点为互通立交,包含集贤路下穿繁华大道桥、繁华大道主线桥,及8条匝道。“本次主线桥及北侧匝道放行,极大缓解地面道路交通压力,并满足过境车辆需求,距实现本项目打通合肥经开区、蜀山区、肥西县区域内循环只差一步之遥。”市重点局项目负责人秦超说。

首用BIM技术争创鲁班奖

为了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建设方以争创鲁班奖为目标,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在合肥市大建设市政工程中首次采用BIM技术打造信息化、科学化、系统化、精细化的样板管理平台,实现施工进度、制约因素及时纠偏,实现直接经济效益约800万元。

在施工现场还设立VR体验馆,体验内容主要包含触电、高空坠落、机械伤害、脚手架坍塌、灭火、氧气乙炔等模块,以实景模拟、图片展示、案例警示、亲身体验等直观方式,将施工现场常见的危险源、危险行为与事故类型具体化、实物化。施工现场还配备多台40米雾炮机,并安装自动喷淋系统,进行安全文明环保监控。

(记者 葛清政)

新闻推荐

■“居民房屋下惊现9个神秘深洞”追踪: 众獾“私闯民宅” 建议烟熏“驱逐”

[前情回顾]家住肥西县严店乡劳光村的张能一家几年前来合肥生活,老家的房子一直闲置,几天前他回老家发现,屋内屋外的地基上竟...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生态环保在肥西2020-10-28 13:21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六繁华大道集贤路互通立交迎来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