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红十字会开展高一新生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0-30 04:43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中“针对青少年生理、心理特点,积极开展健康教育以及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要求,9月3日起至10月13日,肥西县红十字会结合高一新生军训,先后在铭传高中、肥西中学、山南中学、农兴中学、长江中学、肥西师范、肥西县职业技术学院、实验高中、肥西三中、宏图中学等10所学校开展了13场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5400多名高一新生在这次培训中学习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

此次高一新生应急救护培训课程包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方面内容。理论知识课上,救护老师从红十字会起源讲起,简要介绍红十字会基本知识,重点讲解了各类应急情况下的正确处理方法,包括事故现场处置方法、溺水急救、撤离姿势与防踩踏、防动物咬伤等处理方法。实际操作过程中,老师重点操作了气道异物梗阻时可采用的拍打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分步骤讲解了如何判断伤员是否需要心肺复苏、如何号召现场群众参与救助、徒手进行心肺复苏的程序以及操作方法。老师们语言风趣,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都保持着极大的学习热情,每一堂培训课气氛都非常活跃。学生们在应急培训课中收获了不少应急救护知识,在紧急时刻能自救互救。

近年来,校园安全问题愈发严重,事故频发,给全社会敲响了警钟。增强校园安全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是红十字会的责任,肥西县红十字会将进一步致力于构建应急救护培训体系,促进应急救护知识深入校园,保障校园安全。

新闻推荐

生态环保在肥西

肥西县31家企业完成生态环保整改10月19日至20日,县大气办组织花岗镇、上派镇、桃花镇和肥西经开区集中开展生态环...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县红十字会开展高一新生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