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3万多拆迁居民年底前住新房 一大批保障房将竣工交付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1-19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1月18日,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合肥西南部组团花岗安置点开始分房。按照计划,肥西在建的七大保障房项目本月起至年底将陆续竣工交付,让3万多拆迁居民“住得好、可发展、能致富”。

从施工到拿房回迁户代表全程监督

在肥西县花岗镇花岗安置点(青阳秀里、书香嘉苑)回迁安置分房现场,居民们期盼已久的安置房进行摸号分房,首期将有522户回迁户喜获新居。

来自花岗镇李祠社区的余峰摸完号以后,一家人便迫不及待地来到小区查看小区环境,并商议房屋的下一步装修计划。

“我家分到两套房,一个是105平方米的,一个是75平方米的,105平方米的房是三室两厅的构造,非常方便。我和我家人真的很高兴,终于可以住进自己的房子了。”

花岗安置点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共20栋高层住宅,小区环境优美、绿化率较高,并配套建有幼儿园等相关设施,附近便是花岗中心校及花岗初级中学。

项目负责人介绍,安置点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保障工程,旨在让群众住得舒心,住得放心。为了保障回迁安置公平合理,从项目施工到拿房每个关键环节,回迁户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进行了全程参与监督。

7个安置点下月底前陆续竣工交付

记者从肥西建设部门获悉,作为目前合肥保障房施工的主战场之一,该县今年将建成11个安置点,总建筑面积170万平方米,住宅数达12504套,满足3.8万人居住。

11个安置点分别是上派镇芮祠三期、金寨南路安置点、滨河二期、旺郢二期、凉亭雅苑三期A地块,三河镇二龙家园、九联安置点,花岗镇花岗街道南北区,以及肥西经开区新型家园一期三标、高店乡邵庙新村、铭传乡青峰安置点。

据了解,截至目前,建设单位已竣工移交芮祠三期、金寨南路安置点、滨河二期、花岗街道南北区等4个安置点,建筑面积达66.77万平方米,住宅数4968套,可安置15570人。

“剩下7个安置点项目主体工程均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外道排、绿化、供水、供电、燃气等附属工程施工,计划今年12月底前陆续竣工交付。”肥西大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县安置点建设遵循统筹规划、科学选址、尊重民意、集中安置原则,选址侧重挑选黄金地块,靠路、靠城、靠水、靠旅游景点;入住后,小区建设配套齐全,生活环境设施完备,品质优良。(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徐启玖)

新闻推荐

丰乐发挥统战优势助力人口普查

在当前人口普查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丰乐镇党委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在助力“七人普"工作同时,切实做好辖...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回迁农民 选新房2020-11-16 00:54
评论:(3万多拆迁居民年底前住新房 一大批保障房将竣工交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