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四举措让学生在快乐学习中健康成长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1-19 01:4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肥西县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五育并举”,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加强课后服务深度和广度,搭建家校沟通桥梁,努力让学生在快乐学习中健康成长。

立德树人有态度。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落实“教材、教师、课堂、课时、评价”五到位,臻课程、关爱课程、悦读课程、灵动课程、幸福课程、乡土课程等精彩纷呈。依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验馆、核心价值广场、素质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活动中心、乡村少年宫等平台,通过科技节、读书节、体育节、艺术节四大素质教育活动品牌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生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关爱心理有温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讲座、一对一沟通、同伴互助、团体辅导等活动,培养中小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将特殊群体学生、新入学学生、寄宿制学生作为重点排查对象,认真梳理研判,建立问题、措施、责任“三个清单”,切实疏导化解,落实管控和救治措施,让每个学生始终保持健康阳光的心情心态心理。

课后服务有广度。县教体局、发改委、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印发《肥西县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意见》,2019年在肥光小学等3所学校试点“课后三点半服务”,2020年秋季学期在城关及大桃花片区学校全面推进,在乡镇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强化午餐后学生服务和管理,实现固定服务教师、固定服务时间、固定服务场所、固定值班领导“四固定”。

家校共育有效度。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德育机制。编制家校共育校本教材,搭建家校共育大讲堂,构建线下线上、课上课下教师—家长—学生学习共同体,开展主题班会、家校共育活动周、教师大家访、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等活动,提高育人实效。推进家教名校创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工程被列为全市学校品质提升试验区十大工程,目前共有省级家教名校3所、市级家教名校17所、县级家教名校31所。王倩 林兴勇

新闻推荐

丰乐发挥统战优势助力人口普查

在当前人口普查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丰乐镇党委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在助力“七人普"工作同时,切实做好辖...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小镇劲吹学习风2020-11-17 04:49
猜你喜欢:
回迁农民 选新房2020-11-16 00:54
评论:(肥西县四举措让学生在快乐学习中健康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