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上派镇: “五联法”助力统战工作 迈向新台阶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1-21 08:19   https://www.yybnet.net/

肥西县上派镇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工作模式,整合全镇统战资源,突出“联”字决,做到“联系、联谊、联动、联调、联治”,助力统战工作迈向新台阶。

广泛联系统战队伍,扩大统战“朋友圈”。该镇以第七次人口普查为契机,在全镇范围内进一步摸清统战队伍底数,实时更新资源信息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切实把统战工作、宗教工作和各类统战对象联系起来,努力延长工作半径,扩大统战“朋友圈”,助力构建上派镇大统战的工作格局。

打造联谊交友桥梁,凝聚统战“向心力”。该镇把和统战对象联谊交友作为统战的一项基本工作制度,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和统战工作人员定期走访辖内党外知识分子、社会新的阶层人士、宗教人士等统战对象,及时了解其思想反映,倾听其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思想互助、困难互帮等活动,为他们解决困难、搞好服务,不断地提高他们对我镇工作的认同感,不断凝聚统战工作的“向心力”。

突出镇村联动效能,共筑统战“同心圆”。长期以来,上派镇坚持把镇村二级统战网络体系推深做强,有效提高统战工作管理水平。同时积极拓宽线下建言渠道,发挥镇村二级联动效能,在各村(社区)设立统战工作窗口,不论是上级政策指示下达,亦或是基层统战人士意见建议上传,均能做到渠道畅通。

建立问题联调机制,携手统战“解民忧”。统战工作与社会工作的本质都是做好群众工作,为发挥统战联调作用,该镇充分整合“五老”、乡贤、宗教人士代表等统战资源,建立健全问题联调机制,全方位多角度的调解居民矛盾纠纷。在四十埠社区,为了更好地调解居民矛盾和了解居民们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吸纳当地有威望的长者和各界统战代表人士组建了居民议事会,通过它让群众纠纷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维护了邻里的感情。

整合统战联治力量,助力统战“新实效”。为了充分发挥统战队伍人才优势和智力聚集优势,该镇通过设立居民议事会、业主委员会和乡贤馆等方式,积极吸纳统战人士参与社会治理,为上派镇发展建设知情出力,让辖内各界统战人士对上派镇的方针政策落实、社区工作治理等方面有感必言、有言必应,大大提高统战工作感召力。吴浪涛 颜安

新闻推荐

紫蓬镇组织开展法律知识在线测试

为积极响应全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专项抽查工作,近日,肥西县紫蓬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参与《公民相关基础法律知识掌握情况...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县上派镇: “五联法”助力统战工作 迈向新台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