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高铁站下月完工 周边配套道路同步竣工投用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1-24 00:59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合安高铁年底即将开通,肥西高铁站无疑会担起“重任”。近日,记者从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获悉,为确保合九高铁顺利运行,肥西高铁站及周边路网工程正在加速推进,根据施工倒排计划,下月10日前各项工程全部完工,满足交付使用条件。

站前广场12月1日前建成具备使用条件

据了解,作为肥西首个高铁站,以巢湖水为设计源泉的高铁站房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室内的设施、设备安装等收尾工作,很快将具备启用条件。

整个高铁站多个作业面正在加班加点施工,为合安高铁实现年底开通运营提供有力保证。今年新开工的肥西高铁站广场及地下室工程主要包括20150平方米的广场和16837平方米的地下大巴停车场等设施。

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高铁站广场及地下停车场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广场铺装施工。计划12月1日前站前广场完工建成,包括广场垃圾清运、卫生打扫结束,地上部分具备使用条件。”

周边一批重要配套道路同步竣工投用

高铁站周边一批重要的配套道路也在同步施工,方便市民在肥西乘坐高铁出行。其中,翡翠路(站前路—乐平路)段,工程包括翡翠路现状改造200米、站前路现状改造200米、新建翡翠路240米。目前翡翠路段主车道水稳施工已完成,计划12月10日前全部完工;站前路段主车道底层水稳已完成,计划12月10日前主车道沥青施工完成。

翡翠路(乐平路—创新大道)段为新建道路,长约800米,红线宽60米,目前主车道水稳已完成,计划12月10日前完工,包括乐平路交口处主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工程。乐平路(珍珠路—翡翠路)段工程,主要包括新建乐平路289米,目前已完工,正在办理移交。

未来可疏解新西站及南站部分客流

另外,高铁站一侧的站前路下穿合九铁路线全长150米,设计4个混凝土框架箱涵,其中1号和4号箱涵分别宽7.9米,为非机动车道;2号和3号箱涵分别宽14.4米,为机动车道。近期,全部箱涵顶进施工即将结束,随后计划与肥西高铁站房和广场同时投入使用。

“站前路工程东起翡翠路西至集贤路,主要是下穿合安高铁和既有的合九线铁路的框架及相关道路配套工程,贯穿东西向的发展,为肥西向西发展提供一条重要通道。”项目施工负责人表示,肥西高铁站除满足西南主城区南方向出行客流外,可通过金寨路、翡翠路、集贤路与合肥市区无缝对接,未来将疏解新合肥西站及南站部分客流。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徐启玖

新闻推荐

特种养殖 助农增收

近年来,肥西县大力发展特种养殖、瓜果蔬菜等特色扶贫产业,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通过土地流...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高铁站下月完工 周边配套道路同步竣工投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