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水库管理体制改革入选“国字号”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1-25 04: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水利部公布了47个全国第一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市、区)名单,合肥市肥西县入选,成为全省仅有的3个县之一。

据了解,肥西县现有小型水库112座,其中小(1)型水库13座,小(2)型水库98座,总库容9430万立方米,兴利库容4450万立方米,实灌面积20.92万亩,乡镇年供水总量达220万立方米,保护耕地30.35万亩、人口24.59万人,以及合九、宁西、合武铁路和312、206国道等重要基础设施。

自2007年起,肥西县累计完成投资2.36亿元,到2020年,在合肥地区率先完成全县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为加强水库建后管理,确保水库效益长期发挥,2011年,肥西县自筹资金,在合肥地区率先开展水库管护工作,将水库后续管护列入民生工程管护范围。由县财政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实行以奖代补,对管护效果好的责任主体予以奖励,极大激发了水库管护主体的积极性。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投入管护资金1000多万元,达到了预期效果,也为肥西县其他小型水利工程管护提供了有益尝试。通过严格的管护措施,肥西县水库坝容坝貌均得到了较大改善,基本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库管理保护目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提高。(丁家安 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落实“河长制” 改善水环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治理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建设人水和谐的生态宜居环境,日前,丰乐镇铁佛村全面贯彻...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排查矛盾化解纠纷2020-11-21 13:26
评论:(肥西水库管理体制改革入选“国字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