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入选全国第一批深化小型水库改革样板县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1-25 00:57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0日水利部公布,肥西县入选全国第一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市、区),成为全省仅有的3个县之一,进入全国仅有的47个全国第一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市、区)之列。

该县现有小型水库112座,其中小(1)型水库13座,小(2)型水库98座,总库容9430万立方米,兴利库容4450万立方米,实灌面积20.92万亩,年乡镇供水总量达220万立方米,保护耕地30.35万亩、人口24.59万人,以及合九、宁西、合武铁路和312、206国道等重要基础设施。其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十分显著。

2007年始,在省水利厅、市水务局的高度重视下,肥西县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全县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36亿元,到2020年全县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在合肥地区率先完成。自2011年始,已累计投入管护资金1000多万元,得到了预期效果,也为肥西县其他小型水利工程管护提供了有益的尝试。

经过现场查看、问卷调查、听取汇报和查阅相关资料等一系列考评后,验收组对肥西县创建全国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丁家安 朱敏 万和

新闻推荐

党建“火车头” 带动扶贫“全速跑”

近日,记者走进肥西县紫蓬镇新农村扶贫产业园,只见满园金色的瓜蒌挂满枝头,十分诱人。十多名村民正穿梭在瓜蒌田里,采摘、...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手工粉折 徐启玖2020-11-23 09:11
猜你喜欢:
九叔 吴 仿2020-11-23 09:26
评论:(肥西县入选全国第一批深化小型水库改革样板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